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地铁5号线明年4月开通?地铁集团辟谣:假的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9月17日 08:39:40 星期一  钱江晚报

这两天,不少网站、公众号都推了一条最新消息: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明年开通首通段,并将于明年4月试运行。消息一出,传播甚广,但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出面辟谣:请大家切勿当真,5号线及后续各线路开通请以权威信息为准。

事情源于某公众号公布的一张文件截图,上面显示地铁5号线的试运行时间为2019年4月至6月,车站验收时间为2019年5月至6月。众多网站和公众号据此声称最快到明年4月,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就将开通。

钱江晚报记者查证了这张截图的来源,事实上这是今年6月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一则招标文件公示中的一段话,并不是最近的“最新消息”。

这段招标文件的时间是否可以作为准数呢?打个简单的比喻,这就相当于一份计划书,里面的时间表只是一个参考,并不是最终时间。地铁工程涉及到招标、中标,以及后续的建设,建设工程中还会有各种不可控因素。

地铁5号线是否真的会开通首通段呢?据钱报记者了解,内部倒是提出过这个概念,而且跟坊间流传的相似,很大可能是先开通城西段。但是,这只是曾经提出过的一个概念,到目前为止,这个概念还没有一个最终敲定的说法,最终还需要等官方的消息公布。

到目前为止,5号线的施工进展顺利,但是因为工程量大,施工工期也很紧张,目前,基本上沿线车站的主体工程都已经建好。开通时间还是明年(2019年)年底之前,5号线一期、二期,将同步开通试运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