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下城为“高龄”小区 做“微整形”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9日 06:00:00 星期四  杭州日报

走进豆腐里小区,眼前沥青路面铺得平整,停车棚内的自行车摆放整齐。有谁能想到,3个月前,这里还是路面坑洼不平、自行车乱堆,管道也经常堵塞造成污水满溢。家住5号门的卢大伯说,“积水的时候,我们要垫着砖头走,污水溢到路面上的时候,臭气熏天,实在难闻!”

豆腐里小区,位于武林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斜对着杭州大厦D座。地理位置虽优越,但5幢楼都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居民97户,其中出租户54户。“高龄小区”没有物业,再加上出租户多、沿街餐饮店多,“管理难上加难”,环北新村社区书记肖航介绍说,“尤其雨污管线老化和管道堵塞,居民意见挺大。”今年3月,豆腐里居民向下城区委领导写信反映问题。

百姓无小事。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亲自到实地进行暗访,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天水街道在清理疏通的基础上,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对小区范围内的雨水、污水、废水系统进行了整体改建,累计埋设雨水管170米,污水管50米,废水管160米,修葺雨水检查井15座、污水检查井18座、雨水边井12座。同时,联合市政公司修复了路面,铺设路面沥青650平方米。

“改造过程中,居民发挥了不少作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永兵介绍,居民祝宝罗、谢香娥一家主动跟沿街店铺沟通,说服承租人清除原先加铺的3层窨井,“有的居民还自发为施工人员送水解暑!”

“居民提出的其他合理要求,我们也尽量解决。”肖航说,“比如把居民楼空调落水管接入雨水管、阳台落水管接入地下管网;对自行车停车棚进行了加固处理;不少上了年纪的大伯大妈想在小区里坐坐,我们也为他们安装了长椅。”接下来,豆腐里还将安装两个充电桩,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不便的情况。

据介绍,包含豆腐里小区在内的住宅小区雨污分流项目,天水街道共有13个,目前项目已完成7处,正在施工5处,1处计划进场。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