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一小区人家钢化玻璃“自爆” 物业如此回应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9日 06:00:00 星期四  中国经济网

1日早上,管先生在卧室休息,不断听到嗤嗤嗤的声音,拉开窗帘一看,落地窗钢化玻璃碎了,管先生说,小区钢化玻璃自爆还有好几起。管先生告诉记者:“我还在陪小孩在睡觉,听到玻璃上有嗤嗤的声音,我打开窗帘一看,看见这个窗户已经碎裂掉了。我马上摸了一下,里面是没有碎,外面碎掉了。”

管先生家住杭州城北的滨江万家名城,房子在17楼。主卧的一扇落地窗外侧钢化玻璃,已经碎裂成网状。玻璃在自爆的时候,管先生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视频。

视频里的声音,有点像雨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当时,管先生把这段视频发到了小区微信群里,有两位邻居回应,家中的玻璃也在近段时间自爆了,其中有一户家中的自爆玻璃位置和管先生家的一样,最后自费花了1000块钱更换了玻璃。5号早上,管先生又在微信群里看到,隔壁那一幢的17楼住户,外侧的钢化玻璃也自爆了。

住户王阿姨说:“没听到动静,都不知道,媳妇起来也不知道,今天早上哄孩子,一拉窗帘才看见,没人碰过它,它外面的,里面好好的,没人碰,这谁也碰不到啊。”

杭州滨江物业万家名城服务中心经理助理王清珠解释道:“房产公司当时给的是保两年时间的质保,而且钢化玻璃哪怕在质保期内,有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六的自爆率,这个国家也允许的。”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钢化玻璃的质保期,国家没有明文规定,开发商给了两年质保期,小区是2015年底交付的,目前已经过了质保期,物业方面不会来承担更换玻璃的费用。

对此,管先生表示:“玻璃是两层的,破的是在外层的,我们这么高的楼层,石子什么的很难撞到它,我自己也不可能说把外面那层拍碎了,里面那层没拍碎,我觉得就是质量问题。”

工作人员说,夏天天气比较热,钢化玻璃自爆相对会高发,是不是质量问题需要鉴定。为了一块钢化玻璃,管先生和王阿姨都没想好要不要做检测,他们觉得哪怕物业一点费用都不承担,他们也会自费先把玻璃换掉,以免影响到他人的安全。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