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已有千座农村公厕改造 今后游玩不再受困扰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9日 06:00:00 星期四  每日商报

“厕所革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根据计划,今年市建委和市农办将对农村的412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如今7个月过去了,改造任务是否进展顺利?

昨天,市建委发布《杭州市农村公厕改造工作自查报告》,截至目前已有2799座农村公厕开工,完工1482座,其余改造任务正在进行招投标和改造技术前期工作。

市水建中心副主任章燃灵说,按照标准,现在每个行政村都要有一个公厕,方便外来的游客或办事人员如厕。但现实是,一些村里还没有这样一个可以对外开放的公厕,而有些村里虽然有公厕,但却很脏、很臭,没有统一的标准。另外,随着一些农家乐、民宿等热门起来,大家对公厕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标准越来越高。

那么,农村公厕提升标准是什么呢?

章燃灵说,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有水,有电,有纸;无臭,无尘,无积水。”各区县市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再适当提高标准。

目前,淳安县是9个区、县(市)中对标改造力度最大的,涌现了诸多“星级公厕”。比如,大墅镇桃源凌家村生态公厕墙面干净整洁、毫无异味,还用竹子装饰外立面,不仅提升美观度,还推广大墅的竹文化;临岐镇将淳六味主题文化、农耕主题文化、古典水墨主题文化等融入公厕改造,将全镇各村公厕打造成“干净无味,管理有效,拥有中药名镇特色”的可参观景点等。

“目前,各区、县(市)对照标准,制定规划,对农村厕所建哪里、建多少、如何建等问题都有了详尽的阐述。” 章燃灵说,未来三个月农村公厕改造力度空前。

接下去,每个纳入改造计划的公厕都将建立公厕档案,详细记录当前公厕位置、面积、设施设备、覆盖范围等信息,制作改造前后对比表,明确改造责任主体和改造设计方案。

根据计划,4120座农村公厕将于8月底全部开工,10月底前基本完成提标改造,努力补齐农村公厕的“短板”。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