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已因地制宜推出多款加装电梯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8月03日 06:00: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期待已久的电梯终于来了!” 7月18日,杭州拱墅区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天时苑7幢4单元居民终于告别爬楼,迎来电梯。加装电梯不只是他们的梦想,也是许多老小区业主的共同愿望。

“这个电梯不影响采光,也不吵,我们小区能不能也装这个?”每次看到新投入使用的电梯,周边总有居民这么问。

事实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其中包含很多学问,根据不同的房屋结构应采用不同的电梯样式,不能“千篇一律”。

对此,市住保房管部门和各城区积极创新、灵活多变,因地制宜地推出了多种电梯样式,科学地推进加装电梯项目向前进。有需要加装电梯的市民,可以根据自己所在小区的实际情况,选择相适应的电梯类型。

据介绍,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主要分为两大类形式。

第一种,是“廊桥式”加装电梯。这种电梯加装难度相对较小,但是要求电梯与居民楼之间有足够的距离。杭州新民村2幢1单元加装的电梯,就属于廊桥式。该电梯为距离楼道3.7米,一二层采用了观光电梯样式,两边和正面均为玻璃隔断,最大程度减小了对低层居民采光的影响;三层以上为了不产生反光,两侧都用铝板代替玻璃,避免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如果前后楼间距比较小,可以考虑另一种形式——“贴墙式”加装电梯。

柳浪阁1幢3单元加装的,就是贴墙式电梯。因为楼道外墙有一处凹陷,电梯就加装在这个凹陷处,不会特别突出外墙,对采光影响较小。

根据每幢房屋结构及周边环境的不同,加装电梯衍生出多种特殊的样式。

杭州首台“植入式”加装电梯,安装在北景西苑18幢。这幢楼原有形状为“凹”字形,将电梯嵌入凹口处,可在兼顾原通道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闲置的零散空间。

还有一种,是“贯通式加装电梯”。杭州首台贯通式加装电梯出现在金秋花园小区8幢3单元。该项目采用的是全透明观光式电梯,核载人数为5人。电梯井全部采用高透明钢化玻璃拼接而成,电梯轿厢的两侧墙也是半透明的不锈钢拼接钢化玻璃。

贯通式的好处在于进电梯后不用转身,对乘坐轮椅的居民来说是极大的便利。电梯轿厢有两扇门,电梯入口门在北侧,居民乘坐电梯,到楼层后,轿厢南边的门打开了,出来就是楼道。

不过,市住保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最终选择哪款电梯,还是要专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截至7月15日,杭州六城区已有333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其中24处完工,93处在建。

接下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将继续在各城区积极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区统筹、街道搭台、社区“唱戏”的工作机制、管线专人协调机制,持续加强统筹协调,逐步实现加装电梯成栋、成小区推进从零星到常态化的转变,加快完善长效管理,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