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居民楼隔壁要开医院并设临终关怀科 住户很担心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31日 06:00:00 星期二  1818黄金眼

“湖州江南粮油市场2期的不少住户反映,边上开了一家医院,内设临终关怀科,这让他们有些担忧。”

以为造银行

结果是开医院

湖州江南粮油市场2期住户 张女士:“刚开始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造银行,没在意,后来它外围搭了这么个东西之后,它要造的这个东西简介放出来,我们一看,是个医院。”

湖州吴兴区江南粮油市场2期,一楼是门面房,二楼以上是住户。29幢是纯办公用房,一个月前内部开始装修,最近外围拉起了广告幕布,业主们才知道,这里要开一家湖州浙北康复医疗中心,设置的诊疗科目除了常见的内科、外科、康复医学科,还有临终关怀科。

医院设临终关怀科 住户们很担心

湖州江南粮油市场2期住户 张女士:“因为临终关怀科,大家都知道的,不需要多解释的,你再去怎么辩解,都是没有意义的。”

湖州江南粮油市场2期住户 沈师傅:“以后到半夜三更,他们在这里哭哭啼啼的,叫我们在边上晚上怎么睡觉。”

28、29、30这三幢楼是相连接的,其中28幢和30幢,二楼以上都是住宅,张女士和陆大妈就住这两幢,和这家医院都仅仅是一墙之隔。

湖州江南粮油市场2期住户 张女士:“我的卧室边上就是医院,而且有可能这个病房就是临终关怀科,我怎么能接受的了,对我身心造成的伤害谁来负责。”

相关部门:已经公示过了

这些业主找过相关部门,康复医疗中心的选址是经过正规审批,而且也已经公示过了。业主们从政府网上打印出复印件,这家康复中心有床位30张,内设科目包括临终关怀科,吴兴区卫生计生局在6月15号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是5个工作日。

江南粮油市场2期住户 张女士:“试问小区里面,有几个人是上这种网站的,它以这种理由,以这种形式告诉我们,已经告知过了,那要居委会干嘛呢。”

湖州市康山街道粮贸城社区 工作人员:“(这里造医院,我们事先知道吗?)我是不知道的,你到街道找领导。”

湖州市康山街道粮贸城社区 杨书记:“网上公示我也没看,我也说实话,近段时间我们工作也比较忙的,没空看这个网上公示。”

家门口要开一家设有临终关怀科的医院,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公示,但社区和周边居民都表示不知情,对于业主的反对,医院和有关部门会如何回应呢?

康复中心徐总:取消临终关怀科

湖州吴兴区康山街道办事处 陆主任:“根据这个项目的类别要求,公示只要在政府网站和街道办事处公示栏公示就可以了,这个项目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公示。”

康山街道办事处的陆主任介绍,根据规定,开设这样规模的医院,不需要去项目现场或周边小区里张贴公示,业主们有情绪,也多次来街道反映过。街道方面也组织了多次调解,目前医院方面已经答应取消临终关怀科。

湖州吴兴区康山街道办事处 陆主任:“双方面对面沟通,也在这个交流会上沟通会上明确了,临终关怀这个项目不设。”

湖州浙北康复中心 徐总经理:“这个我可以向市民们郑重承诺,湖州浙北康复医疗中心开业时,绝对不设临终关怀科,这个请市民放心。”

居民楼附近能开医院吗?卫生计生局杨科长答复

康复中心徐总当着业主的面,表示不会开设临终关怀科,不过业主又提出来,离居民楼就一墙之隔,能开医院吗?

湖州吴兴区卫生计生局行政审批科 杨科长:“这个的话,国家是没有明确的规定 有多少距离,距离问题是没有明确规定,它只是要求相对的独立,独立性是肯定需要的。”

卫生计生局行政审批科的杨科长介绍,开设医院需要经过三项步骤,前期项目核准、环评公示、项目验收,目前浙北康复医疗中心已经走完前面两项程序,都已经合法审批通过,等医院建成后,还需要项目验收合格才能颁发执业许可证。

湖州吴兴区卫生计生局行政审批科 杨科长:“执业验收之前,我们肯定会把相关情况向社会公示,听取附近群众的意见,然后也把这些意见反馈给申请方,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意见,做好全方位的措施。”

根据最新的《通知》要求,在申请执业登记前,举办人应当对设置医疗机构的可行性和对周边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合理设计医疗机构的选址布局、功能定位等事项。杨科长表示,在项目验收时,他们还会再次进行公示,并且会做的更细致。

湖州吴兴区卫生计生局行政审批科 杨科长:“假设老百姓不同意的话,我们可能在执业许可方面,肯定它们也会遇到比较大的问题,我们也只能后续一步一步解决。”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