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大江东已整村拆迁5个 下一个整村会是哪?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26日 06:00:00 星期四  大江东房产网

挖掘机轰鸣,工人们忙碌,钱塘江畔的杭州新区,萌发着蓬勃生气。

近3年来,钱塘江畔的大江东正奋力谱写着腾土地、搞建设、谋发展的新篇章,城郊地带的蜕变有目共睹。

幢幢新楼拔地而起,条条道路连接四方,座座公园吐露芬芳,老百姓的生活,正在慢慢变好、变美!

自大江东实体化运作以来,共累计启动6轮拆迁(涉及五个街道41个行政村土地征地流转),截至2017年底,共完成8703户农户、124家非住宅征迁(其中整村拆迁5个行政村,近3000户农户),腾出土地3.98万亩。

“今年集聚区计划征迁20户农户,12家非住宅。此外,义蓬街道负责落实两个项目的拆迁安置工作,计划征迁农户129户,非住宅6家。”

大江东征迁办相关负责人透露。

庞大的征迁体量顺利完成测量、评估、拆迁等流程,离不开“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签到底,一个口子试算到底”的征迁工作标准。同样,多个拆迁安置的相关政策及实施意见的制定下发解决了不少拆迁户的疑问,保证征迁任务按时甚至是超前完成。

当然,这其中,也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与理解。

义蓬街道春光村陈阿毛一家便是因江东三路拓宽而选择腾房让出空间的鲜活例子。主动签约腾房,劝说周边签约……别说是在普通百姓中上演着一幕幕签约腾房的生动画面,连各街道征迁指挥部的灯也在无休止的工作,从天暗下来的那一刻亮起直到东方泛起鱼肚白。

热火朝天建新城

除忧安居 话城镇绵远乡音

俗语云,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征迁腾房的拆迁户所企盼的无非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因而,安置房的建设进程也就普遍备受关注。

“居者有其屋”,圆老百姓一个安居梦。自2015年开始征迁以来,安置房的建设进程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安置跟上拆迁进度,是大江东征迁贯彻始终的征迁工作计划。

义蓬安置房建设

从土地流转、区块规划、图纸测绘评审再到桩基稳固,两年半左右的时间,在计划建设的14个安置房项目中,义蓬名苑、华彩名府等安置小区已有不少回迁户陆续入住,未开工建设的河庄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和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工。

14个安置房项目中,有不少项目由知名房地产开发商绿城代建,从源头上给老百姓提供优质的住房保障。

优质的住房基础为主,配套优良的物业管理也要紧跟其后,物业管理行业佼佼者——浙江开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入驻今年要实现分房的前进街道高层安置小区一期。

值得关注的是,几乎所有的安置小区具备休闲娱乐设施、商业配套,部分还配备教育场所,让未来入住的回迁户能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城市化的便捷。

安置的背后是安居,安置房建设的顺利推进也必将推动着杭州新区产城人融合美好愿景的实现。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