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与亚运村连接 今后杭州将有10座跨钱塘江大桥!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23日 06:00:00 星期一  浙江新闻客户端

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跨钱塘江大桥段)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新钱江二桥是亚运会的配套工程,是亚运村连接主城区的重要通道。今后观看亚运会如果从三堡出发,对比几条过江线路,新钱江二桥是去亚运村、亚运场馆最便捷的通道。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位于江干区、钱江新城、萧山区,为亚运保障项目。

1

根据公告显示,项目北起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项目全长约21.5公里,其中公路与轨道交通合建段长约10.5km。

本次招标的跨钱塘江大桥段工可推荐方案位于彭埠大桥(公路桥)的下游侧,起点桩号约K9+668,终点桩号约K11+604,全长1936m,结构为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轨道交通在下,公路在上。其中跨钱塘江大桥长度约1340m,桥梁主跨为240m的多跨刚性悬索桥。

悬索桥建设桥建设将改变原钱江二桥给人单调的感觉。

公路双向8车道桥面可同时六辆车行驶

本次招标除钱塘江大桥部分外的公路桥梁采用钢箱梁、T梁等结构形式,轨道桥梁采用钢箱梁、小箱梁等结构形式,招标范围内还包括御道站的车站土建工程,合计建安费约19.4亿,总造价约23亿。

同时,招标公告上还公布了跨钱塘江大桥设计标准。

(1)公路技术标准:

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桥梁宽度:0.5m(护栏)+0.75m(路缘带)+(4x3.75)m(机动车道)+2.0m(中央分隔带)+(4x3.75)m(机动车道)+0.75m(路缘带)+0.5m(护栏)=34.5m

(2)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标准:

车型:市域A型车,六辆编组;设计速度:120km/h。

有网友说:“公路桥与待建的彭埠立交桥实现互通,是不是今后一般车辆过江就不存在收费问题?”

根据设计要求来看,桥上可以同时有六辆车行驶,也就是说这是机场快线,但也不排除今后还会有还会有新的线路。同时,这条路开通后,今后凤起东路的车流量应该也会增大哦。

已有9座跨江大桥再加一座连接发展

杭州钱江上目前已经有9座桥,加上之后新的钱江二桥刚好十座,除了新桥之外其余的几座分别是怎么分布的?

1、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

位于西湖南边,六和塔附近钱塘江上。

2、钱塘江第二大桥(简称钱江二桥)

位于杭州四堡,平列的公铁两桥的总称,为华东路网重要桥梁。

3、钱江三桥(西兴大桥)

位于杭州钱江四桥(复兴大桥)、庆春过江隧道之间。

4、钱江四桥又名复兴大桥

位于钱江一桥下游4.3km处。

5、钱江五桥(袁浦大桥)

位于杭州绕城公路南线,地处三江口(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附近。

6、钱江六桥(下沙大桥)

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间

7、钱江七桥(之江大桥)

分别与320国道、之浦路相接,跨过钱塘江后与彩虹大道相接,是杭新景高速公路延伸线。

8、钱江八桥(九堡大桥)

位于钱塘江七格弯道处,二桥下游5公里,六桥上游8公里处。

9、钱江九桥(江东大桥)

位于大桥西连接德胜路,是杭州德胜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至江东新城。

亚运村今年将开工建设,同时上个月钱江世纪城32个大项目开工,包括学校、综合体等配套建设。

等新钱江二桥建设通车后,钱塘江南北两岸的融合发展会进一步加快。

具体招标信息,详见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浙江交通网、杭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杭州交通信息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