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世界500强三年升266名 揭秘恒大如何光速奔跑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20日 10:57:00 星期五  明源地产研究院

成为世界500强,几乎是所有企业的梦想。在世界500强名列前茅,更是他们毕生追求的目标。

7月19日,《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以460.1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230名,较2017年大幅上升108位,较2016年更是飙升266位,成为世界500强历史上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自2016年上榜以来,恒大几乎平均每2天就赶超一位世界500强,堪称是世界500强阵营里的一匹黑马。在强手林立的世界顶级商业舞台上,恒大何以能够如此鹤立鸡群?

每2天赶超一家世界500强,利润排名153名,2020年有望进世界前70强

由于世界500强的评选是基于企业的营业收入,考虑到恒大当前的主要营收来自于房地产销售,其业绩大部分会在次年才结算成营业收入,因此恒大在世界500强的排名其实是略有滞后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2017年恒大销售5010亿,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将达5000亿左右。考虑到今年榜单百强的营业额门槛是764.5亿美元(约5000亿人民币),若以今年榜单数据预估,2019年恒大在世界500强排名将升至100位左右。恒大2019年营业收入有望达6000亿左右,预估2020年恒大在世界500强排名将升至70位左右!要知道,今年排名前70强以内的中国民营只有鸿海一家!

当然,光有很高的营收,没有利润,这样的企业只能说是虚胖。比如美国邮政、Uniper公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这些企业虽然营收很高,但却是亏损的。唯有营收和利润双高的企业才是真的强!

明源君发现,如果按照净利润排名,恒大以36.1亿美元位列世界500强的第153位,这足以说明恒大的真正实力其实被低估

恒大何以会有如此令人咋舌的发展速度?

鱼和熊掌兼得,“规模+效益”齐头并进

2017年,恒大的毛利润率高达36.1%,超过了万科(34.1%)和中海(32.9%),毛利润高达1122亿;净利润为370.5亿,核心净利润更是高达405.1亿,超越此前的利润之王中海!如果将非经常性损益因素考虑进来的话,恒大净利润也排第一!

2017年中国恒大多项核心指标业内第一(单位:亿元,亿平方米)

利润最大化是每个企业追求的目标;既有规模又有利润,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在要么大要么死的时代,规模和利润之于很多房企就像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为何唯独恒大却做到了?明源君将其方法概括为两方面:开源和节流。

节流上,降低负债、严控三费支出。

纵观恒大集团的发展史,都是紧跟宏观经济的走向发展的。自2016年4季度起,我国宏观政策转向了去杠杆。恒大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2017年上半年赎回了全部1129亿的永续债!同时引入1300亿战略投资,资产负债率降至71.1%,净负债率更是大幅减少了近六成,大幅降低了财务成本!

在控制成本方面,得益于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大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2017年,恒大三大费用率下降了2.5个百分点。

以销售及营销费用为例。最近几年,恒大的该项费用率连年下降。其在去年的财报透露了原因,“主要是由于透过互联网销售渠道进行更多推广活动所致”!

早期恒大地毯式的线下营销一直为业界津津热道。不过,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恒大积极开展营销变革,重金投入布局“互联网+科技”玩转地产智慧营销。

比如,恒大充分利用自家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序「恒房通」推广物业销售;同时,启动了恒大全球智慧案场,在营销推广、渠道拓客和案场管理方面深度应用互联网+科技,对整个营销体系进行全面深度变革。

开源上,抓销售,增加产品附加值。

消费升级的当下,人们很乐意为好产品付费。对公司来说,好产品最终会体现到以下两方面:一是好口碑带动销售业绩增长, 二是产品附加值提高带动利润率增加。

作者: 编辑:赵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