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小城镇整治迎接“38分钟高铁时代”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18日 08:47:30 星期三  杭州日报

“很久没回来了,这次回来吓了一跳,以为开错路了,道路两旁的围墙拆除了,空间变大了,视野开阔了,真好!”家住建德杨村桥镇向阳路的李女士惊喜地发现集镇很多围墙、绿皮棚、违章建筑都被拆除了。

今年,杨村桥镇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环境卫生、城镇秩序、街容镇貌”三大整治行动。镇里制定“三长制”管理模式:党政班子成员为“片长”;村干部和联村干部为“街长”;党员、队组长为“巷长”,营造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杨村桥镇分管副镇长余卫刚说,集镇商铺和居民从最初不理解到理解,从围观议论到主动参与,实现了“要我整”、“要我拆”到“我要整”、“我要拆”的转变。

“原先为了几个钱,我将院子租给外地人做废品收购点,死活不同意拆除围墙,镇村干部一次次上门做工作,在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图后,我同意拆除,环境整好了最终受益的是我们百姓,现在围墙拆了,废品收购点取缔了,我的生活环境都变好了,心情也比以前好。”家住后坞的方阿姨说。

据了解,整治行动包括镇村干部、志愿者、经营户近1000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整治商店经营1000余次,规范流动摊位1000余次,清理占道堆积物500余处,劝导违章无序停车近1000辆;拆除破旧广告牌60余处、违法建筑40余处9000余平米、彩钢棚40处2000余平米、影响村容镇貌的建筑5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杨村桥镇将朝着“浙西交通枢纽中心,新安江城市第一门户”的目标,拥抱“38分钟高铁时代”。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