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站点最新进展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7月04日 06:05:00 星期三  杭州发布

近日,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12座车站拟定的中文站名方案开始广泛征求市民意见。这条城际铁路建设进展如何?杭小微帮你打听。

2019年底杭临城际试运营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工程起于临安区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路线长度35.1公里,共设1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3.1公里。其中绿汀路站与地铁5号线、地铁3号线换乘。该铁路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站点最新进展来了!

12个车站具体位置和施工进度

(下列12个站名为工程名)

临安境内6个站点

锦南新城站

位于九州街与陇六路(规划)交叉口下方,沿九州街东西向布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临安广场站

万马路与城中街交叉口北侧,沿万马路南北向布置。

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农林大学站

科技大道与环城北路交叉口下方,沿科技大道东西向设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站点最新进展来了!

高新园区站

科技大道与平湖路(规划)交叉口下方,沿科技大道东西向设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站点最新进展来了!

青山湖站

科技大道与陈市线(规划)交叉路口东侧,沿科技大道路中绿化带东西向设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科技城站

科技大道与西二路交叉路口东侧,沿科技大道路中绿化带东西向设置。

另外,整个杭临线临安段已经开始盾构掘进施工。

余杭境内6个站点

南峰村站

位于S102省道与规划道路交叉口北侧地块内,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跳头村站

位于滨湖西路(规划)与S102省道路口西侧地块内,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

南湖新城站

位于S102省道与杭泰路交叉口,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老余杭镇站

位于S102省道与城东路交叉口,平行S102省道东西布置。

凤新路站

凤新路与东西大道交叉路口,沿东西大道南北布置。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绿汀路站

绿汀路与水乡北路(规划)交叉口,沿水乡北路东西向(与3、5号线平行换乘)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其它线路最新进展

除了杭临城际铁路,杭州地铁7号线与5号线一期也有新的进展。

7号线市民中心站近日正式进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7号线市民中心站位于钱江新城解放东路富春路交叉口,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与4号线市民中心站“L”型换乘。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共设6个出入口以及1个换乘通道。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站点最新进展来了!

7号线市民中心站位置

5号线一期工程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中央公园站至香樟路站铺轨长度51.4公里(含出入线)。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