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首个“吃螃蟹”的公共停车楼启用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6月29日 06:05: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记者从市建委市区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获悉,杭州首个通过“招拍挂”方式,引入民营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楼——锦汇停车楼(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

“它是杭州首个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引入民营资本,投资建设的社会公共停车场。设计理念和运营模式都较为超前,是杭州市公共停车场库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停车场库项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楼将大大缓解周边住宅小区、市场等商业设施的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停车楼内设240个机动车泊位,地上1层还有6个快充桩、3层有4个快充桩、5层有14个慢充桩。在停车楼楼顶,屋面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在夏季平均每天发电量达200度,这些电量用于供给24个充电桩的日常用电所需。

“这个项目从规划建设到投入使用均贯彻绿色环保理念,为电动汽车预留了充电桩位,满足社会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求。”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某品牌纯电动汽车为例,市民用快充方式应急补电,只需要70分钟就可以充满电,直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在线支付,“在车辆充电等待时间,停车楼运营方在停车楼一楼还设置了公共休息区。”

这座无论从出让方式,还是设计理念,都可谓为“首个吃螃蟹”的公共停车楼,从一开始就被寄予“缓解停车难”的厚望。

“在停车楼周边的小区,大部分都是些建设年代比较早、自身的停车位配建标准较低的老小区,自身停车位使用已经严重饱和,导致周边道路也是经常被无处可放的车辆占用。项目周边的铭品装饰、金丰汽车、文晖果品农贸市场等商业设施也有这个问题。”在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看来,停车楼的建成无疑是给周边小区和业主带来了福利,“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周边道路拥堵和停车难的痛点。”

这仅仅只是杭州正在破解“停车难”困局中的一个缩影。

根据规划,今年杭州将新增停车泊位约45000个,其中新建住宅、商业办公楼等类型配建泊位约39000个,公共泊位6039个。

下一步,市建委将继续研究优化推进停车场库建设举措,采取充分挖掘地下空间、利用新技术新工艺等方式,强力推进、集约建设停车场,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便民信息:该停车楼位于天城路293号,江干区文晖大桥东南侧,就在文晖大桥东侧引桥(人行通道)旁边,共有7层,是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的立体停车楼。出入口位于天城路南侧,文晖大桥东侧桥下,为右进右出。从东面过去,沿着天城路,不上桥到文晖大桥下面掉头靠右走,到人行通道出口不到位置右转就是入口。从西面过去,通过文晖大桥后两次掉头后驶入。

进入停车库自动识别,不用取卡,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用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支付费用。停车楼收费标准参照周边收费标准,由物价局审核后确定每小时收费5元,每天最高收取40元。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