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男子拖欠房租押金被扣 竟报警称金器被盗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6月27日 06:00:00 星期三  钱江晚报

“我家里被偷了,金链子、金手镯都不见了!”半个多月前,王某打电话报警,称他租住的元成小区出租房遭入室盗窃,被偷走部分金器。

“昨天,房产中介趁我不在的时候,把门锁换了,我今天过来拿东西,发现被偷了。”王某的语气很着急,话里话外把怀疑的目标指向中介。

不管王某和中介有什么矛盾,案子还是要查的。但在接下来的询问过程中,民警却对王某产生了怀疑。

“我们问他被偷的金器是什么样的?他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又问他花多少钱买的?他一会说2万多元,一会又说3万多元,一直没有个准确的数字,最后干脆推脱记不清了。”

虽然有所怀疑,民警还是继续侦查,并立即联系分局刑侦大队同事前来现场勘查。“现场勘查后,并没有发现有人潜入的痕迹,问王某被盗金器存放在哪个位置,他又说金器是他女朋友放的,他不清楚。”

这时,民警心里已经笃定,王某一直在说谎:“你要知道,报假警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你最好和我们说实话。”

实在装不下去,王某终于开口说实话,承认报假警的行为。

王某说,因为拖欠一个多星期的房租,房产中介上门把门锁换了,还要扣掉一个月的押金,这让他很生气,“欠的钱也不多,凭什么扣押金,还要换锁。”

王某不服气,为了报复中介,竟然想到报假警。“我去找中介肯定不行,如果报警说被偷,民警肯定会出面,到时候再把押金的事一说,中介肯定有压力,说不定就把钱退给我。”算盘打得挺响,但王某显然没有意识到,民警会这么快识破他的谎言。

最终,王某为自己胡闹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下沙派出所处行政拘留三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