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营收净利连涨 碧桂园服务港股挂牌开报10元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6月22日 11:41:38 星期五  

6月19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鸣声,碧桂园服务(HK.6098)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始交易。这也标志着去年合同销售额最高房企碧桂园的物业板块正式独立迈入国际资本市场。

此次,碧桂园服务以介绍形式登陆港股,开市价格录得每股10港元,总市值最高达到250亿港元,登上港股物业服务板块第一的位置。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与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周炽荣一起敲锣

在上市敲钟现场,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长江表示,本次分拆上市,碧桂园服务将成功获得独立上市地位及独立集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发展业务,并改善运营及财务表现,“我相信,公司和股东都将因此受惠。”

此前,碧桂园控股发布公告称,分拆并以介绍方式将旗下物业公司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决议获公司董事会通过,宣布派发有条件股息并以实物方式,向股东合共分派碧桂园服务25亿股股份。

碧桂园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商,稳居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前三,是国内业务辐射最广的物业服务企业。最新公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的合同管理总面积已经扩大到约3.654亿平方米,覆盖超过中国28个省、市及自治区的260多个城市。

             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长江向港交所捐赠公益金

除了通过内生式增长扩充业务,碧桂园服务对外业务拓展也非常迅猛。该公司向独立第三方物业开发商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合同管理总面积,已从2015年底的770万平方米增加到2017年底的4680万平方米,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47.4%。

随着管理版图的扩大,近年来,碧桂园服务主营业务持续高速增长,盈利能力突出,现金储备充裕。

从招股书上显示的信息来看,2015年-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元、23.6亿元以及31.2亿元,2016年和2017年收入增幅分别为为41%、32%。公司近三年毛利分别为5.1亿元、8亿元、10.3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7%和29.5%。公司2015年到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3.5亿元以及4.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9%以及26%。同时,2017年,碧桂园服务净利润率达到14%。

作者: 编辑:赵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