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
公租房租赁补贴或租金减免审批等4个事项再精简12个收件材料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6月14日 06:00:00 星期四  杭州市住保房管网

这两年,“最多跑一次”这个词在杭州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近段时间,为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局进一步推进“简化办”改革,做好对办事事项收件资料、办事流程进行进一步精简工作。日前,在实现网上共享的基础上,局在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或租金减免审批等4个事项中精简了优先保障相关证明等12个收件材料,实现了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在现有收件材料的基础上再精简10%。

去年以来,局按照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坚持效果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实现办事需求真正“跑一次”为深化改革目标,不断拓宽便民服务,提升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住保房管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使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尤其在大力推进“简化办”改革过程中,主动加压、自我革命,减证明、减层级、减材料,切实把公民个人办事事项改革落到实处。2017年8月1日起,除了在外地缴纳社保公积金及部分特殊类型房产以外,局不再向群众收取房产情况证明、社保缴纳证明、公积金连续缴纳证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救助证等一系列证明材料;11月20日起,取消“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或租金减免审批、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确认、公有住房出售确认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四个公民个人办事项所涉及的“居民户口簿;婚姻登记信息记录;杭州市最低生活保障证;杭州市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证;标准地名、门牌使用信息;土地年收益合同书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材料,群众需要提交的资料更少,需要跑的部门也更少,办事更加便利。

今年,局按照“公民个人办事材料再精简10%”的要求,在实现网上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精简了房屋登记备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确认、公有住房出售审查、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或者租金减免审批4个事项中所涉及的优先保障相关证明、用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等12个收件材料。同时,同步做好办事指南的更新、实施和动态调整以及政务网的同步更新,确保公民办事线上、线下和实际操作同步一致。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