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滨江尝试“敬老+租房”每月300元就可以住进人才公寓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5月30日 09:18:02 星期三  都市快报

每月参加敬老志愿服务奉献爱心超过20个小时,就可以只掏300元房租,在滨江区住进像“酒店标间”一样的房子。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才公 寓配租服务,正在招募首期11位志愿者。

这个人才公 寓,地址在“阳光家园”(滨江区长河街道湘滨路1999号,杭二中白马湖校区附近),户型是一室,带独立卫生间、阳台,规定每间住两人,设施和布局类似酒店标间。志愿者人手一张房卡,用于出入园区、房间和食堂就餐。

招募的对象是大学本科毕业7年内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单身青年,在滨江区工作了一年以上、在市区(八城区)无住房。

入住后,每位志愿者每个月要参加不少于20小时的助老志愿服务。主要有四类——

教学类服务:智能手机和App使用、书画、音乐、舞蹈、插花、茶文化、科学健身、厨艺烘焙等教学。

陪伴类服务:读书报、看电视电影、园内散步、外出就诊陪伴、集体旅游陪伴等。

文娱类服务:策划和组织文艺演出、生日活动、重要节日集体活动等。

专业支持类服务: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团队资源,提供党建群团、法律咨询、智慧养老、电器维修等专业服务。

参加助老志愿服务的情况是要进行考核的。如果时间没有达到,或老人满意度评价不高,可能会被取消准租资格,腾退房源。

另外,租赁协议一年一签。同一个人的总承租年限不超过6年。

如果志愿者结婚了,或所在单位迁出滨江区了,要按规定腾退房源。

根据滨江区民政局、团区委今年5月15日起试行的关于开展“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才公 寓配租服务的若干意见,滨江区将用两年时间,重点依托“阳光家园”,力争办好1到2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才公 寓示范点。

这一模式,在杭州市乃至浙江省,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探索。

既降低刚参加工作青年的租房成本,又提高老年人文化生活品质。打造青年孝敬老人、参与服务、回馈社会的新平台,共建共享产城人融合的新型居住生态。

滨江团区委会同区民政局进行资料审查,最终确定首批入住的11名志愿者并公示7天。

入选的志愿者需在规定时间内与阳光家园签订租赁协议并办理入住。否则,其准租赁资格作废,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入住。

作者: 编辑:赵群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