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燃气具行业向品牌化高端化发展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2月11日 09:10:34 星期日  来源:经济日报

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燃气具行业品牌盛典”日前在北京举行,万家乐、万和、海尔、华帝、方太、老板等被评为行业“十强企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国以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壁挂炉为主的燃气具行业,品牌化、高端化发展态势明显,跻身这3类产品的“十强企业”在中高端市场占有率已逾80%。

得益于行业技术不断进步,我国燃气具行业在去年前三个季度依然保持了9%至12%的增长。品质好、功能强、更舒适和环保的中高端产品,尽管售价较高,但依然获得市场和消费者欢迎。

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作为大火力核心代表的5.0千瓦燃气灶,市场占有率从2016年的6.4%上升到了2017年的14.5%;一级能效燃气灶市场占有率从2016年的32.8%跃升到了2017年的50%以上。同时,能带来更好洗浴体验的大升数燃气热水器销量也有明显上升。其中,16升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从2016年的18.7%上升到2017年的25.2%;13升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从2016年的20.7%上升到2017年的26.2%;12升及10升偏小升数的燃气热水器销量则呈下降之势。

“这也印证了当前的消费趋势,为了追求更美好生活,消费者愿意为价格高、质量好的产品买单。”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表示,今年我国厨卫行业增速比去年将略有放缓,但市场规模仍然有望达到2246亿元。其中,燃气热水器市场规模将为1674万台,同比增长4.5%,销售额将达385亿元,同比增长11.8%;燃气灶市场规模将为2422万台,同比增长3.0%,销售额将达282亿元,同比增长7.0%。

面对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燃气具企业在供给侧端要提高产品研发设计水平,通过创新驱动,强化品牌建设,促进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产品的同时,也要为全装修市场做好准备”。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少言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坚持技术领先优势,重视消费行为研究和用户画像研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目前消费者正着力提高自身的生活品质,并愿意选购更加高端的日用消费品及其品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透露,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推动工业消费品向高质量发展。他还围绕“中国制造2025”,建议五金行业通过创新,探索“互联网+个性化”定制,提升智能化、绿色化生产水平,不断向中高端发展,以满足当今消费者对产品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个性的消费需求。(记者 杨忠阳)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香港举办“史努比” ... 
 
爱上玻璃窗系列 
 
地铁上的怪人们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