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租购并举加速度 各地如何发力“租购同权”?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12月01日 16:53:12 星期五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离“真REITs”还有多远?

有评论人士对保利此次类Reits的发行方式分析说,“储架式分期发行”不仅是一次融资,更间接实现了公募REITs的扩募功能,已经非常接近真正的公募REITs,树立了“以REITs打通租赁住房企业退出渠道、构建租赁住房完整商业模式闭环”的样本。

其实,非长租公寓型的类REITs于2014年在我国就已出现。2014年,中信华夏苏宁云创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海印股份信托受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先后问世,与新派和保利两单类REITs相比,上述几款类REITs均非长租公寓形态,但其都被称为“类REITs”,即只向银行等投资机构开放,不可在证券交易所公开向个人投资者发售。

“从REITs在海外的发展经验来看,真正的REITs应该就是租赁型REITs,REITs这个词的诞生从一开始就是服务于租赁市场,与租赁市场紧密相连。”王戈宏认为,国内市场目前已有的REITs,除保利和新派这两单之外,“血统都不够纯。”

“真REITs”何时出现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与“类REITs”不同,“真REITs”可直接在股票市场上市交易,再加上租金收入免税以及强制性分配等政策,需要国家立法及各职能部门的协调。

对此,郭毅分析认为:“面对普通投资者发售的REITs在风险上还需要有更多的把控,在制度设计上决策层可能还需要时间再做些准备。”在王戈宏看来,突破所谓“政策壁垒”很简单,就是何时出台“真REITs”的试点政策,“把红灯变成绿灯”,“国家连续出台政策鼓励租赁,以及开发商拿地100%持有,不断在交易所推出各种ABS和‘类REITs’产品,这都是相当积极的信号。作为投身租赁市场的品牌,不能等着绿灯亮了才启动,而是做好资产包在线上等待,绿灯亮了首先冲出去。”

作者:记者 银昕 姚冬琴 张燕 编辑:张占军
更多>>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牛人!男子桥底打造私...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部... 
 
杭州“最美跑道”变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