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墙壁开裂、爆灰、空鼓 毛坯房最好验收后再装修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5月23日 15:15:03 星期二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可能存在墙壁开裂、爆灰、空鼓等问题

毛坯房最好验收后再装修

核心提示

买了新房,房子可能会存在墙壁开裂、爆灰、空鼓等多种问题,由于市民没有专业的知识以及验房工具,有些问题难以发现。如果新房问题没有整改就收房,将会影响装修,比如瓷砖贴不牢、无法装窗帘等情况。

新交付毛坯房潜伏着诸多问题,严重影响装修施工和装饰效果。譬如后期出现渗水了,装修公司、开发商可能会扯皮相互推诿;空鼓、开裂、墙面不垂直等质量缺陷都是直关装修的要害问题。那么新房如何验房,来听听南宁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专业人员的支招。

经验教训:

毛坯房没验收就装修留隐患

验房师梁启雄曾经遇到过一位业主,买的是联排别墅,收房时请的验房人员没有资质,结果发现了房子的问题却描述不清楚。在墙面、地面出问题的地方,没有具体标示,导致最后没有整改好房子就收房了。

后来该房子装修,墙壁刷白了,家具也进新房了,地面木地板也装了,准备装窗帘时,发现打不了孔。原来,是墙壁存在空鼓。因为已经装修了,问题是开发商还是装修公司的责任,很难查清。

“空鼓是比较大的问题,特别是节点出现空鼓,厚度是2厘米,打孔打不了,无法安装窗帘。”梁启雄表示,当时业主是听到隔壁邻居找了专业验房的他去验房,也赶紧找他去验房。

他去重新验房,并出具了验房报告,房子根据验房报告进行整改,问题才解决了。

通过验房,业主才可以省心收房,放心装修入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一旦发现问题,也能为索赔提供强有力的证据。

业内提醒:

毛坯房验收须注重结构问题

收房验房的第一步就是对房屋结构进行检查,不能大意,以免装修以及入住时出现麻烦。

毛坯房结构一般出问题是楼层板开裂、下沉,墙体贯穿性开裂,横梁、柱出现偏差等。

对房子结构检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在验房的时候首先要检查地面是否平整;要看房间和阳台之间是否有裂缝存在,如果有的话说明阳台的承重力有问题,有下坠的危险;可以借助工具来检测一下,看看房顶是否存在高低偏差问题,如果有的话要注意看偏差值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

门窗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门窗一般为入户的防火防盗门,铝合金窗、防盗网、护栏等,需要分开验收。玻璃、铝合金平台等安装是否齐全、到位等。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墙壁容易出现空鼓、开裂,墙面水泥沙浆爆灰、垂直度平整度偏差,阴阳角不合格。墙壁容易出现空鼓、开裂,墙面水泥沙浆爆灰,将可能导致难贴瓷砖。

如果是厨房和卫生间出现垂直度平整度偏差,将导致瓷砖贴困难、贴不均匀;如果是房间里,衣柜后面会不紧贴,出现缝隙,此后蟑螂等容易出现。要注意检查一下看墙壁是否有空鼓的情况,可以用小锤子轻轻敲击墙面,通过听声音来判断是否存在空鼓。

注意细节:

为维权取证掌握具体情况

在验收房子时要检测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电,验收房子的水电,比如说业主与开发商的约定,到底是水电到户,还是水电到位,到户就拉线到入户,到位则要到每个房间,也要注意看细节。

有些市民认为验房不难,没有请专业人员进行验房。但是,由于自己没有专业的知识,不知道相关的标准,加上没有专业的工具,并不能将房子的问题找出来。市民自己验房,就算发现问题也描述不清楚,房子问题整改不到位,就出现维权取证不完整等情况。

通风系统是在验房时容易被忽视的大问题。烟道、排风道都是容易为以后日常生活留下隐患的地方,有的排烟管道不通,可能本来是排烟管道,却装成了进气管,气流逆向。如果验房不发现,家里炒辣椒将气排到家里,家里将全是油烟味道。

作者:记者 邓色迎 编辑:实习生 钱依菁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