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上市房企格局重构进程加快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5月23日 07:21:10 星期二  来源:经济参考报

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上市房企格局重构进程加快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显示,国内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营表现全面改善,股市表现亦有所回温,但行业优胜劣汰、格局重构的进程加快,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分化态势加剧。

2016年,在房地产市场去化加速、资金宽松等良好环境的催化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分化态势加剧。

一方面,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在产品、项目、资金、管理等要素的绝对优势下,强者恒强。2017年一季度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大幅跳涨,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中小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只能断臂求生或退出市场。上述研究指出,在2017年房地产企业需求端、资金端双向受抑的情况下,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已成为必然。

通过综合研究万科、恒大、中国金茂、华夏幸福、碧桂园等代表性上市房企。

中指院的研究结果指出,随着投资和开发规模的增长,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2016年,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均值达到510.24亿元,同比增长25.48%;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均值达到1227.08亿元,同比增长32.60%。

在营业收入方面,营收超过500亿元的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1135.90亿元、1103.02亿元,同比增长29.30%和28.72%。

其中,万科、中国金茂、华夏幸福等龙头房企领先优势显著。

不过,营收规模在50亿元至100亿元和小于50亿元的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增速则明显落后,其中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分别同比增长21.91%和10.01%;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均值则分别同比增长11.46%和7.04%,房地产上市公司分化进一步加剧。

作者:记者 高伟 实习生 崔晶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