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这样的电灯你见过吗?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8日 10:40:55 星期五  来源:北京日报

 
    
    电灯是室内必不可少的照明工具,但大多数电灯太普通了,以至于我们常常会忽略它们的存在。这回我们介绍的这几款电灯,可是创意十足,满满的存在感。

    沙漏灯15分钟陪伴入眠

    这可不是一个沙漏,而是一盏极富创意的沙漏式伴睡灯,放在床头看上去是不是很温馨。

    经科学认证,人类的健康入睡时间是15分钟,而这款沙漏式伴睡灯便是一个15分钟的计时器。通过把古老的计时沙漏与现代夜灯巧妙结合,随着沙子从缝隙中滑下,下部的灯光就逐渐被沙子掩埋,直到15分钟后,沙子全部漏下去,将柔和的灯光完全覆盖。

    其实沙漏伴睡灯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它分为沙漏和底座两个部分,把沙漏放在底座上,触动开关,沙漏灯就亮了。15分钟的计时也随之开始,等15分钟后沙漏灯就会自动关闭。

    火电灯能给手机充电

    Sarfatti家族在上世纪30年代末创立了灯具品牌Arteluce,创始人Gino Sarfatti的孙子Alessandro Sarfatti继续了家族事业,并创立Astep品牌,旗下拥有多款经久不衰的灯具产品。

    近期,他们推出了名为Candela的灯具,其最大的特点是顶部一直燃烧着一团火。它利用塞贝克反应原理,灯的内部设置有两个导体,由火所产生的热气,回流入其中的一个导体,与另一个较冷的导体产生温差来发电。因此,这盏灯即使长时间不插电,也可以维持运转,多余的电量还可以为手机充电。

    电灯泡还是加湿器

    日本人发明了一款创意十足的灯泡加湿器,兼具照明和加湿两个功能。其由传统电灯泡改造而成,在电灯泡内部装有超声波加湿系统,加湿器的水箱容量约为400毫升。在供电部分,采用了USB供电的方式。每次加满水之后,大约可以使用6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灯泡加湿器的内部还带有多色LED灯,可以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