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珠三角商品住宅市场整体降温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8日 07:26:30 星期五  来源:南方日报

省房协发布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珠三角商品住宅市场整体降温

去年以来房企销售回笼资金增速总体逐月回落。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26日,广东省房协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整体活跃,销售量、销售均价同比增速比1-2月均有所回升。

在热点城市不断加强对住宅市场的调控之下,珠三角地区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有所降温,而粤东西北地区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则大幅增长,成为带动整体楼市增长的主要支撑力量。

省房协认为,受调控政策持续严厉的影响,去年以来企业销售回笼资金增速总体逐月回落,行业资金压力隐现。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发酵,预计销售市场增速将趋于回落。

市场成交整体活跃增速同比明显回落

报告显示,1-3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为3011.06万平方米和3484.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和15.3%,增速比上一年明显回落,但比今年1-2月分别提高了5.6个和12.0个百分点;销售均价1157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5%,涨幅比1-2月提高5.8个百分点。

按用途分,今年一季度广东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583.1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81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5.5%;分别占全省比重的85.8%和80.7%,同比分别回落4.2个和7.5个百分点。非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427.9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72.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88.2%。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同比增速均明显高于商品住宅,其占全部商品房的比重同比相应上升。

省房协分析称,鉴于去年同期成交基数较高,今年同比仍有所增长,意味着在当前社会经济、政策环境和投资渠道等现状下,商品房仍有较为强劲的需求,当前市场整体仍较活跃。

结构分化此消彼长因城施策效应显现

但报告显示,在国家“控房价、防风险”的政策导向下,商品房销售市场的区域分布和产品类型结构均发生明显改变。

从区域市场看,今年一季度,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038.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2%。从所占市场份额看,珠三角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占全省的67.7%和84.5%,同比分别回落8.1个和4.1个百分点;粤东西北所占份额则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粤东西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速明显高于珠三角地区,所占市场份额同比也有所提升,是带动全省增速的主要支撑;粤西北地区的房价上涨幅度已接近珠三角地区,“稳房价”压力渐显。

从各市商品住房市场看,今年一季度房价同比呈现普涨态势,同比上涨的城市达18个,仅汕尾、潮州和深圳同比各有不同幅度下降。其中,中山、惠州、东莞、珠海、佛山、广州等珠三角城市涨幅居前。

省房协指出,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上述热点城市均于3月份出台或升级调控政策,以“限购”“限贷”“限卖”等措施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数据反映,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中山等城市因调控政策严厉,一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纷纷下降,且跌幅均超过30%,说明调控效应正逐步显现。

作者:记者 冯善书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