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广东扎实做好违法用地查处整改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7日 07:29:18 星期四  来源:南方日报

25日,为落实省长马兴瑞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严查违法违规用地的指示精神,省政府召开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对东源县、博罗县、普宁市3个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警示约谈。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县(市)违法违规用地及查处整改情况,被约谈县(市)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讨和表态性发言,表明整改态度和决心。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执法监管形势仍然严峻,重发展轻监管的倾向明显,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较大,深圳、河源、汕尾等市及深圳光明新区、东源县、陆丰市、龙岗区、顺德区、宝安区、阳春市、潮安区、清城区、蓬江区10县(市、区)违法用地反弹严重;

政府投资项目违法用地问题突出,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及交通基础设施违法用地面积占全省违法用地总面积的近1/3;

农村“三乱”(乱占、乱卖、乱租)问题依然严重,呈上升趋势。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认清当前违法用地严峻形势,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必须坚守、高压线不能触碰,绝不能“因公违法”,对负有责任的党政干部、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成员以及直接责任人员要承担纪律责任,扎实推进查处整改工作,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一是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增强依法管地、依法用地意识,对违法用地问题坚持“零容忍”,尤其对存在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的地区,按规定暂停用地审批、扣减用地指标。

二是扎实推进查处整改。以查处整改结果作为衡量卫片执法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狠抓督查督办,集中公开曝光、挂牌督办或直接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三是认真严肃约谈问责。对违法用地行为查处整改不积极、不到位的地区,严肃问责。

四是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动态监测巡查,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有效制止违法用地问题。

五是建立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大执法”联动机制。

作者:记者 冯善书 通讯员 张普辉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