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装修合同禁用劣质材料 市民家中甲醛却超标2倍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6日 11:15:14 星期三  来源:齐鲁晚报

    购置房屋并进行装修,本应是一件让人“幸福感”十足之事,却不想因甲醛超标引来麻烦。消费者说,“根据装修合同约定,要求对方在采购装饰材料时禁用劣质产品,更不可选用对人体有害的材料进行装修。”装修方却认为,“装饰材料是否存在甲醛超标现象,并不是他们所能左右,材料销售商才应该对此事负责。”

    调查发现,眼下的家装市场不仅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有害物质含量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作为新兴业态的室内环境检测和治理市场,也因为监管手段缺乏,无证机构层出不穷。

    医学专家表示,室内甲醛污染已成为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主要原因,必须引起重视。家装市场有害物质如何限量,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市民遭遇:甲醛超标引发合同纠纷

    范颖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由合同约定的装修工程,竟会生出如此之多的“事端”,结果不仅浪费钱财,还威胁到了家人的身体健康。

    4月17日上午,家住淄川的范颖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经历时,显得有些激动,其装修完已近2个多月的住宅,甲醛含量依然超标严重,根本无法居住。“不仅如此,负责装修的施工方还一直‘扯皮耍赖’,称此事与他们没有关系,让我找材料商讨说法。”

    据范颖介绍,几个月前,她从淄川松龄路与淄城路路口附近购买了一套二手高层住宅,3月初开始筹备对房子进行装修,在熟人的介绍下,将装修工程委托给了一个私人装修团队。

    “之所以找熟人干这个活,就是为了图个放心,不料最后竟出了这种事。”范颖告诉记者,装修前,她与对方签订了装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将住宅内的施工装修以4.5万元的价格以大包的方式承包给了对方,除了灯具与电器以外,剩余几乎所有的装修工作都交由对方全权负责。

    装修工作用时20多天,装修结束后,范颖与家人对新房进行了查验。“当时就发现新房内刺鼻的气味特别重,怀疑是甲醛超标所致,而对方则解释称刚装修完的房子都是这样,需要晾一段时间才能入住。”范颖说,出于对家人健康的考虑,她随后找到了一家检测机构,而检测结果让她惊出一身冷汗。

    “室内甲醛超标近2倍,属于中度污染,根本达不到居住要求。”范颖介绍说,根据装修合同约定,她要求对方在采购装饰材料时禁用劣质产品,更不可选用对人体有害的材料进行装修。

    当天下午,根据当事人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上了这个装修团队一名姓宋的负责人。对方告诉记者,其承包上述装修工程的方式确为大包,但在选购装修材料的过程中,当事人也参与并对部分材料进行了指定。

    “装饰材料是否存在甲醛超标现象,并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材料销售商也应对此事负责。”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与各材料销售商进行沟通,就当事人提出的赔偿要求与之进行协商,争取尽快协调解决此事。

作者: 编辑:实习生 田居正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