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小家电逆袭大市场 家电商家“深耕细作”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1日 15:48:56 星期五  来源:四川日报

    一人用的电子饭盒、袖珍煮蛋器、容量只有1升的迷你电饭煲、一次只能做两个三明治的烤面包机……随着晚婚成为现代趋势,小巧、袖珍、多功能的小家电逆袭大市场。

    市场新风向吹起“单身风”

    每个周末,家住成都市人民南路的单身女性张女士会在10点左右起床,开始筹备一个人的早、午餐。半个小时,就能做好一人份的米饭、一人份的排骨汤、一人份的鸡蛋羹……一个人餐食既不会单调也不会浪费,一个人也能好好吃饭。

    在张女士家的厨房里,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神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体积小、颜值高,从迷你电饭煲到迷你隔水炖盅、小容量酸奶机,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张女士告诉记者,在这些小家电中,迷你电饭煲的使用率最高,只需要不到1升水,20分钟一碗一人量的米饭就做好了。

    据2017年中国单身人口报告,目前我国单身人口近2亿,主动选择单身的“单女”明显增多,正面临第四次单身潮。单身独居群体增多,家电市场上也刮起一股“单身风”,众多电器商家都瞄准了单身族带来的商机,纷纷推出适合独居者使用的迷你产品,冰箱、电饭锅、烤箱、洗衣机等一应俱全。

    家电新商机商家“深耕细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家电商正在对单身生活领域进行“深耕细作”,产品在从“有”到“优”进行着结构性转变。

    记者在苏宁易购成都春熙店看见,某家电品牌推出了多款微电脑隔水炖盅,容量只有500毫升,正好就是一人分量,而价格则在100元—200元不等。

    “这款产品轻便小巧,里面含有两个小炖盅,可同时炖汤,非常方便。”促销员称,单身白领在外出工作时,还可以提前调好煲汤时间,“早上外出工作时,你可以调好3个小时左右的煲汤时间,中午回来就有汤喝了。”

    正在选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从事IT工作,特别繁忙,对做饭、烧水、洗衣等家务活无暇顾及,所以购买的家电也是越简单越好,“我现在还是单身,也不能买很贵的家电,到时买新房结婚,扔掉了挺心疼的,而且这些小家电简单又不耗电,成为我的首选。”

    记者在成都国美电器盐市口店发现,针对单身人群开发的小家电产品众多,不仅功能独特,价格也比较实惠,而且多是名牌产品。不到平常产品容量一半的美的秀玲珑电饭煲只要100多元,一次能煮2—4个鸡蛋的煮蛋器只要40多元,一次能做两个三明治的飞利浦烤面包机不到300元就能买到。

    成都苏宁易购贺经理告诉记者:“经常会搞一些单身小家电促销,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且几乎每个家电品牌都会推出单身小家电,确实有一定的市场。”

作者: 编辑:实习生 田居正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