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齐家网合约装饰公司跑路 业主维权投诉无门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21日 14:03:40 星期五  来源:北京晨报

  维权 沟通过程双方说法不一

  关于此事的沟通双方说法不一。于女士表示,在装饰公司卷款跑路后,多次与齐家网就此事的解决方案进行沟通。

    第一次齐家网客服如此回复:您将装修款交给了装饰公司,并没有交给齐家网,所以齐家网只能帮您找装饰公司,关于赔偿问题,齐家网给不了。

    第二次,齐家网给出了两套解决方案,但是这两套方案于女士觉得不公平未同意签署。第一套解决方案是这样的:齐家网帮于女士再重新找装饰公司进行装修,不过需要于女士重新支付这家装饰公司的装修费用。第二种解决方案是,齐家网把简卓装饰交给平台的佣金给于女士,即3000元,不过在接受此款的同时,于女士需签订一份代为赔偿协议,此协议指出:接受此款后,于女士与齐家网争议全无。

    第三次联系齐家网质疑装饰公司资质,齐家网是这么回复的:当时给您提供了三家,是您自己选择了三家中报价偏低的简卓装饰,现在出了问题不能将责任都归于我们。

    对于此事,齐家网给北京晨报的官方回复是这样的:“第一、齐家网第一时间联系用户进行理赔。第二,业主对代为赔偿协议内容有异议要求进行全部款项赔偿,但当时用户家里已经进行完水电等基础阶段的工程,而我们进行的是剩余部分的工程理赔。齐家网表示,因商家拖延赔付,所以由齐家出面进行代为赔偿。代为赔偿协议签署完毕后,齐家对此问题无责任,但在邀请用户进行确认签字时,用户推翻之前协议,不进行代为赔偿协议的签署。第三,如果用户有异议,可以申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判定理赔的金额。第四,齐家网一直找用户进行解决,但是用户联系我们只是索要该装修公司的资质和信息,表示要进行法律诉讼,对我们的解决方案暂时搁置。”

  说法 第三方平台根据知情与否、过错程度需承担相应责任

  对于于女士所遇到的情况,在分别签订了第三方协议、与装饰公司装修合同的情况下,装饰公司卷款逃跑,第三方平台(齐家网)需要承担责任吗?承担多少责任?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茂律师表示,首先需要查看在当时签订第三方协议中对各自权利和义务的约定。

    就以上所反映的情况来看,齐家网在其中提供了居间服务,也就是通俗说的中介。如果齐家网向双方(业主和装饰公司)提供了真实信息,没有故意隐瞒装饰公司的相关情况,那么在出现装饰公司卷款跑路的情况,中介齐家网是没有过错,也就不需要承担责任。但是如果存在提供虚假信息,恶意损害消费者的权益,那就需要依据其过错程度来界定所承担的责任大小。

  赵茂提醒业主:首先签合同时,必须要有联系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住所地址。如果装饰公司是自然人的话,需要有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法人的话,还需要营业执照复印件。其次,如果可能的话,在签订合同时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这样就可以避免装饰公司携全款逃跑,给业主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比如装修到一个节点,支付其多少资金。第三,向于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可以向第三方平台(齐家网)投诉让其帮助去解决问题,因为涉事的装饰公司是由其推荐的。

  于女士已经对简卓装饰公司提起诉讼,她想知道如果找不到携款逃跑的装饰公司,法院还能进行处理吗?赵律师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法院可以以缺席的方式开庭审理,并依法对案件做出判决。对于于女士所担心的如果法院判我们赢了,但是找不到装饰公司赔偿怎么办?赵律师解释道,法院会采取强制手段进行处理,也会对公司的财务情况进行了解核实,以决定能追回来多少钱款。

作者: 编辑:实习生 田居正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