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房地产板块有望迎估值修复行情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4月17日 07:35:19 星期一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目前,在全国因城施策的大环境下,三四线城市政策环境将维持“去库存”与“严调控”共存的局面。

业内人士认为,展望2017年二季度,预期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将维持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房地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今年销售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

房地产市场不会大幅波动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5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个百分点。

从销售量看,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4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1%,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806亿元,同比增长26.0%,增速回落8.8个百分点。

光大证券分析师詹帝认为,地产投资仍处于高位,表明市场热情未退。由于本轮“一二线防泡沫”和“三四线去库存”的政策导向,导致全国销售结构向三、四线倾斜,三、四线城市销售份额占比增大;

同时由于热点城市和三、四线城市销售价格落差较大,出现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同比提高而销售额增速同比回落的反差情况。

他认为,需求端明显降温。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27.8%。其中21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72%;与去年同期相比,2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3.1%,其中14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均上扬。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均上行,一线城市环比增长超四成。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和三线代表城市均有超过两成的增长,二线代表城市降幅超过一成。

詹帝表示,展望2017年二季度,预期内地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将维持稳定,不会大幅波动。在供需两端紧缩政策不断落实以及深化的背景下,热门城市的价格虽能维持稳定,但成交量短期内仍会处于低位;

同时重点三线城市的增长势头亦将减弱,其购房热度将进一步向周边城市推动,以推进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化进程。

地产板块料迎估值修复行情

与上一轮限购、限贷政策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有所不同的是,本轮限购波及到了一线周边县市。环一线城市房价的较快上涨,是此次调控加码的诱因。而一线城市投资需求的外溢,是助推周边城市地价和房价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

整体来看,在全国因城施策的大环境下,三四线城市政策环境将维持“去库存”与“严调控”共存的局面。业内人士预计,在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影响下,市场观望情绪将再次加大。

财富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指出,预计即将出炉的3月房价数据将彰显政府调控的决心。目前行业板块估值仍然保持平稳下行的态势,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率也在持续下降,虽然短期维持对房地产行业的“中性”评级,但当估值与溢价率逐渐接近历史低位区间时,板块开始具备配置价值。

华融证券分析师易华强认为,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京津冀区域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并带动房地产板块大幅跑赢大盘。今年以来房地产板块受调控政策影响跑输大盘,近期房地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今年销售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

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钢预计,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正在推进中,但短期实质上对于地产行业的业绩利好或不及预期,目前市场可能是对“概念股”的过度反应。尤其是雄安新区探索新经济增长模式,对于地产行业的依赖度可能远低于行业预期,从而对房企并不产生重大利好影响。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