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多地出台或升级限购政策 新一轮楼市调控剑指何方?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3月24日 07:20:21 星期五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北京市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大幅提高首付比例,同时“认房又认贷”,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随后石家庄、郑州、广州等城市也陆续出台楼市新政;3月21日,广东东莞市、河北廊坊市、江苏句容市也出台或升级限购政策。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剑指何方?又将如何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

重拳出击降楼市“虚火”

家住北京回龙观的姜女士为孩子上学考虑,正准备将现住房卖掉,再贷款换个三环内的二手房。“新政出台后,首付比例大幅提高,估计暂时不能考虑换房了。”姜女士告诉记者,地产中介的人告诉她,如果急于买房最好准备全款,因为银行按揭贷款短期内很难获批。

这轮被称为北京“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政策表现为四方面:

一是大幅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普通住房不低于60%,非普通住房不低于80%,较之前提高10%以上;

二是“认房又认贷”,只要有贷款购房记录,不管是北京还是异地,都算是二套房;三是暂停发放25年以上的个人房贷;四是限制通过企业购买住宅。

自2月底以来,全国已有近20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既有南京、青岛、三亚等热点城市,也有环一线周边城市及三、四线城市,而北京的调控明显升级。新政出台的最大背景正是入春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的强势反弹,房价在稍事企稳后又呈现上涨趋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2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基本呈现全面上涨趋势。70个城市中有60个上涨,其中广州以环比上涨2.1%,成为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来自房产中介的消息称,北京2月底至3月中旬,二手房呈现量价齐增态势。

“此轮调控的目的,就是迅速出击降低房地产投资和投机的‘炒房暗火’,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证居民住有所居,抑制房地产泡沫膨胀,同时促进宏观经济和金融的安全与稳定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

房价是今年两会热议的话题,而政府工作报告也接受人大代表审议后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写入修订版。

作者:记者 温源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