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楼市新一轮限购潮为何来得突然?谁是下一个?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3月22日 07:35:56 星期三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不要对北京、广州等热点城市17日星夜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感到惊讶。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2月份楼市数据。数据显示,这些升级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或二手房价格,触碰了“环比不能涨”的红线。

分析人士预计,房价涨幅排名居前的城市,以及城市圈溢出效应导致房价上涨压力明显增大的热点三四线市县区,接下来还有升级限购限贷的可能性。

70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较上月增加11个。

就涨幅而言,据易居研究院测算,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3%,相比1月份0.2%的涨幅有所扩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表示,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这说明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依然存在。

不过,严跃进认为,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有望减少,上半年全国70城市房价指数走势也有望处于平稳运行区间。

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出现反弹

对比统计局对全国15个热点一二线城市监测数据发现,与1月份相比,部分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出现反弹。

比如,天津(楼盘)2月份新房环比价格上涨0.4%,上海(楼盘)环比上涨0.2%,在1月份这两个城市房价环比都是下降的。此外,广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也从1月份的0.6%扩大至2月份的0.9%。

尽管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但作为二手房市场交易更为活跃的地区,2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3%。

另外几个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二手房价格也均为上涨,其中,广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7%,长沙(楼盘)上涨1.2%,郑州(楼盘)上涨0.6%,石家庄(楼盘)上涨0.4%。

对于近期各地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能否抑制房价上涨,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理论上讲,严格的金融政策对控制房价上涨肯定有比较显著的效果,预计北京市场下一步将更稳定。”

从目前各地政策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楼盘)四个一线城市及合肥(楼盘)、厦门(楼盘)、南京(楼盘)、苏州(楼盘)、南昌(楼盘)五个二线城市均采取了“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