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买房出去房子本身的房价之外,还有其他税费要交。然而很多尤其是买房新手并不知道自己具体应该支付哪些费用,下面小编给你详细介绍,可要牢记哦。

"/>
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新人置业早知道 现在买房具体需要交哪些税?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2月21日 17:31:57 星期二  网易房产

很多人知道买房出去房子本身的房价之外,还有其他税费要交。然而很多尤其是买房新手并不知道自己具体应该支付哪些费用,下面小编给你详细介绍,可要牢记哦。

第一,营业税。

营业税是对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营业税按5.6%由卖方缴纳,若是满五年可减免。

第二,契税。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买房时按评估额1%-3%缴纳,面积90平米内首次购房1%,面积90平方-144平米且首次1.5%,非首次购房或144平方以上按3%缴纳,由买方缴纳。

第三,印花税。

印花税是一个很古老的税种,目前按每本房权证收取5元,其他暂免。

第四,个人收入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对卖房者取得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所得税按全额的1%或差额的20%缴纳,由卖方承担,若是五年外的唯一普通住房减免。

第五,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购房总价的2-3%,大多数地方是2%;副食品价格调(资料、团购、论坛)节基金,2元/平方米,有些地方不用。

第六,规费。

规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交易费 ,购房总价的0.5% 买卖双方各交0.25%,(住宅3元/平方米,由开发商交,购房者不用交)。2、《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 , 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3、《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 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

第七,如果按揭,还要发生以下费用:

1、评估费,购房总价的0.2-0.5%。

2、保险费,购房总价乘以贷款年限乘以0.1%乘以50%。

3、公证费,贷款额乘以0.03%

4、抵押登记费,100元。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