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中山市246户双低家庭和优抚对象获新房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19日 07:36:55 星期四  来源:广州日报

138户双低家庭、108户优抚对象有新房过年啦。昨日,记者从中山市民政局获悉,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双低家庭及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工程目标任务,2016年,中山市投入960多万元为138户双低家庭重建(修缮)危房,投入904万元为108户优抚对象家庭重建(修缮)危房,切实为他们解决住房难问题。目前,这些危房已全部完成改造任务,部分家庭已经入住新房。

癌病低保家庭:30平方米星铁棚变身55平方米新房

家住民众镇沙仔村的黄国华与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原来住在鱼塘边30平方米的星铁棚里。每到刮风下雨打雷时屋内人员心惊胆战,晚上下大雨时雨水滴到星铁棚的声音令人无法入睡。不幸的是,黄国华于2014年被确诊患有肝癌,药物治疗及化疗需要支出昂贵的医疗费用,黄国华由家庭之柱变为沉重负担,一家三口仅靠妻子打散工维持生计。镇村民政干部了解到黄国华一家的情况后,协助他们申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住院及含特定病种门诊医疗产生的费用,按规定享受医保后,自付和自费费用分别由市镇两级财政按比例给予救助。

2016年初,民众镇社会事务局联同村民政干部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黄国华符合双低家庭危房改造的条件,并按照规定将其纳入2016年度双低家庭危房改造计划。黄国华原来住的棚靠近鱼塘,土地比较软,市镇村出资按照3人55平方米的标准在就近的菜地里为他们建了一间新房。黄国华一家深深体会到党、政府对他的关心,万分感谢党、政府让他家住上了一辈子也不敢奢望的新房。遗憾的是,黄国华还未能搬进新房就于2016年年底去世了。

共投入2.6亿多元改造双低家庭优抚对象危房4434间

近年来,中山市对困难群众解困帮扶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社会救助体系日趋完善,低保救助、医疗救助、住房救助、临时救助、就业帮扶等向制度化、规范化、全覆盖、均等化发展,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从2012年起,中山建立低保、低收入家庭危房改造长效机制。2004年起至2016年底,中山共为3268户双低家庭进行了危房改造,工程总投入约1.766亿元,极大改善了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有效增强了房屋抵御强台风等自然灾害侵袭的能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在优抚对象危房改造方面,中山从2009年开始为居住在茅房、松皮棚和无住房的优抚对象进行危房改造。2011年,出台了《中山市市级财政解决优抚对象住房难建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建立了优抚对象住房改造的长效机制。2009年至2016年底,共为1166户优抚对象进行了危房改造,建房总投入近9000万元。

中山市民政局救灾救助科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市纳入双低家庭危房改造(重建)范围的138户双低家庭涉及民众、港口、三角、东凤等17个镇区,其中民众镇最多,有21户家庭纳入改造(重建)范围。2016年双低家庭危房改造分为重建住房和修缮住房两类,其中,重建住房的,按家庭户籍人口1人35平方米,2人45平方米,3人55平方米,4人及4人以上65平方米为标准重建住房。

作者:记者 潘斌 通讯员 程倩敏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