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急速升温 政府新规维稳控风险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11日 07:33:29 星期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去年4季度以来,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交易旺盛,成交项目及金额均创出新高。为防控风险,政府出台新规维稳。

据国际知名的房地产投资咨询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4季度上海市场回顾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季此间投资市场共达成13宗主要交易,总金额421亿人民币(下同),环比上升190%。而2016年全年主要投资交易总额为698亿元,同比增长30%。

4季度的大宗投资交易项目包括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以200亿元出售世纪汇广场,中国投资开发公司出资52亿元收购了星外滩1号楼等。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在年终岁末显示出急速升温态势。

对此,政府出台系列新规以防控风险。为进一步保持土地拍卖市场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房企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上海市住建委采取6条措施,规定保险资金不得用于购买土地。为更好地控制资金流动性,政府对中小房企发行境内债券提出更高的规范要求,中国国务院也颁布条例,限制国有企业收购境外10亿美元及以上的房地产资产等。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称,在政府推出系列“防风险、稳市场”举措及鉴于人民币贬值趋势、未来楼市供应增加及经济增速变缓的总体评估之下,各路投资者行为态度趋于谨慎。有部分国际投资者寻求一些不被内地资金追逐的零售项目,以期通过自身的资产管理优势为资产增值。而内地投资者、开发商及大规模的自用买家从以往热衷投资核心区域的优质楼宇,转向将手中资产中长期持有。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估,面对2017年极可能出现的融资困难,一些开发商将会出售之前拍卖所得的土地或携手其它开发商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土地,以分散风险。投资市场趋冷使得投资选择范围趋小,意味着更多资本关注于产生收入的资产,从而导致收益率面临下行压力。小众资产会成为缝隙市场,但这部分的资产投资份额将随着投资者追求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而上升。(完)

作者:记者 于俊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