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前海3天内出让4宗地块 出让总价超83亿元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12月09日 07:25:09 星期五  来源:南方日报

5—7日三天时间里,前海共出让4宗地块,出让总价超过83亿元。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分别独立拿下3宗地块,东亚银、嘉里控股有限公司和嘉里建设有限公司则联合拿下1宗地块,也是价格最高的一宗。

竞买资格严苛被指“定向出让”

本月前海将总计有6宗地块相继出让,其中5宗位于前海前湾片区,临靠海岸线,1宗位于前海核心桂湾片区。5日,前海桂湾、前湾片区两宗商业用地正式挂牌出让,起始价分别为17.4亿元、16.65亿元,最终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均以高于底价500万元的价格,即17.45亿元和16.7亿元竞得。

与此前一样,前海管理局对这两宗前海地块的竞买申请人主体资格都作了严格规定,均要求竞买申请人须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50强”,须控股不少于1家持牌金融机构,竞买申请人应在深圳市无总部企业用地,且不接受联合竞买。由于符合这一条件的企业并不多,前海的土地出让也多被坊间认为有“定向出让”的意思。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前海管理局就与深圳华强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华强集团将在前海投资200亿元设立集团海外总部。

但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可以理解,因为前海只有15平方公里,寸土寸金,必须保证引进的产业,尤其是高附加值的产业用地,“划一个地方做自贸区不是为了卖地,是为了用家拿地”。

港企累计拿下超四成出让土地

在7日的出让中,两宗前海前湾片区的地块均被港企竞得。其中,东亚银行(25%权益)、嘉里控股有限公司(50%权益)、嘉里建设有限公司(25%权益)以出让起始价30.2亿元竞得一用地面积19262.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1000平方米的地块;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则以高出底价500万元的18.66亿元竞得一用地面积13675.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000平方米的地块。

根据此前前海的规划,为拓展香港发展空间,前海1/3的土地将专供香港,由港资企业开发的建筑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从2013年至今年上半年,前海已向港资背景的企业对港出让土地9宗,累计出让土地26.8万平方米,占总出让土地的43%;建筑面积为209.3万平方米,占总出让土地的45%。

这些地块包括2013年完成出让的卓越两个地块、华润地块、世茂地块、香江地块;2014年完成出让的腾讯地块、弘毅地块、恒昌地块,以及2015年完成出让的嘉里地块。

截至今年8月,对港出让土地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其中,香江金融中心年底前可交付使用,卓越金融中心一期9月底交付使用;华润金融中心年底4号塔楼可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世茂金融中心年底裙楼实现封顶。弘毅、恒昌、腾讯以及嘉里项目目前在进行桩基础施工,预计到2017年全部可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作者:记者 张玮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