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杜绝高价地须抑制土地投机暴利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12月05日 07:21:06 星期一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广州近日多块地招拍挂,其中,白云新城地块折合楼面价46958元/平方米,楼面价已经超过了该地段一手房的价格。同一天产生“地王”的还有武汉和长沙,其中厦门建发获得长沙梅溪湖120亩宅地,总价29亿元,溢价180%。在此之前,天津、温州、济南等城市高价地迭出。

网民认为,地价不降,房价难抑。杜绝高价地频出,必须打击哄抬土地价格行为,抑制土地投机暴利,前者需要破除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后者则需要对房企严管重罚。

高价抢地料难持续

网民“齐俊杰”认为,开发商拼命拿地,一个是给市场壮胆,另一个也是为了给投资人做出一个“我很有前途”的假象,有了更多的土地储备,在资本市场上一般会获10至20倍的估值,发债也更容易,因为有了银行认可的抵押品。但预计此事也不会长久了,广州、武汉、长沙这三个城市很可能会调控加码,另外,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也会进一步收紧,他们的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将继续上升。

有网民指出,天津、广州、武汉、长沙等地出现新的“地王”,和这些城市房地产的基本面有很大的关系,但绝非意味着中国房地产的预期再次逆转。

网民“丁祖昱”称,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随着严查拿地资金来源不断深入,再加上这些热点城市土地供应大幅锐减,会直接影响到未来土地市场走势,2016年的土地市场最终将会呈现“虎头蛇尾”的景象。

哄抬地价当严厉打击

“众所周知,许多地方政府都在指望房地产开发中的土地出让金养活财政。所以,土地出让中不断诞生了令人咋舌的‘帝王价’。”网民“郭喜林”称,在这样的背景下,商品房价格怎么会不水涨船高?

网民“刘卫东”认为,从根本上解决大城市高价地频出,要抑制房地产开发的投机行为和暴利。只有使恶意制造“地王”的房地产企业无利可图,才能够有效抑制大城市土地出让过程中的“地王”频出,让这一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现象不再发生。

此外,网民“任财言”指出,当前,助推房价飙升的“地王”中,不乏央企身影。房地产不是展现央企真本事的舞台,不计成本“争当地王”更不应该是央企身上的标签。央企拥有众多的资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更应该集中力量办大事,“做别人不能做的事”,在科技创新上带好头、引好路。

作者:记者 陈伟 整理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