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定制家具销售走俏 货不对板可维权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9月14日 15:19:06 星期三  来源:金陵晚报

近年来,随着家具市场消费个性化需求的上升,各类定制家具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然而近期,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了众多关于定制家具的投诉,投诉人往往反映,经过了漫长等待后,送来的定制家具与其需求相差甚远,货不对板、送货延迟、售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层出不穷。

市民曹先生向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5投诉平台投诉称去年10月在河西某家居馆的“××家居”订了一套定制家具,花费人民币1万6千多,约定去年12月底全部送到,然而,送货时发现,当初设计师把尺寸量错了,只能重新返工,直到3月初才全部交付,商家这次失误导致了曹先生的搬家计划整整推迟了三个月,造成诸多不便,消费者向商家要求赔偿,一直没有结果。接到投诉后,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隆分局工作人员努力进行协调,最后商家表示愿意赠送价值千元的床上用品作为补偿,并表示歉意,对此曹先生表示认可。

目前定制家具服务的很多标准、规范不健全,缺乏统一的国家或行业标准。一旦出现纠纷,调解起来也就少了“标尺”。在这个过程中,买卖双方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在接受定制家具服务订单前,如果双方事前没有对家具的尺寸、价格、材质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约定,经营者又没有按照相关要求提供给消费者《家具产品使用说明书》,产生消费纠纷后,消费者就难以维权。购买定制家具原本是为了追求高品质,到最后却事与愿违。

对此,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定制家具应注意遵循以下原则:选择信誉较好的企业; 合同内容包含图纸应注明家具的基材、颜色、尺寸等;家具做好后一定要亲自验货,确定各种材料使用无误,并保留一笔尾款在验货确保没问题之后再支付。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