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济南多家房企封盘只认筹不卖房 营销人员声称等涨价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8月26日 09:03:26 星期五  来源:大众网

济南最近有多个楼盘“封盘”,只接受意向购房者认筹,不再卖房。此前,土地市场一拍出“地王”,周边楼盘就临时停售,重新开卖往往是大幅涨价。如今没有产生新地王,售楼处不卖房了又是闹哪一出呢?

开发商只认筹不卖房

购房者王先生向生活日报反映,他到南部一楼盘看房,结果被告知,这个项目目前处于“封盘”状态,只能交5万元认筹金,等到重新开盘的时候再买,价格到时才能确定。“6月底的时候,我在东边的唐冶看房子,遇到过封盘,那是因为唐冶片区土地拍卖,拍出了地王,地价比房价还高,附近的开发商临时不卖了,等涨价。可是,南边最近也没有什么地王出现,咋还也封盘呢?”

“我们现在封盘了,您可以认筹,拿到一个选房资格,等到开盘的时候来选房,价格现在不确定,很可能要上调。”25日,这家楼盘售楼处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几天前接到通知,重新启动认筹,现有房源一律不卖。该楼盘开卖一年多以来,只在首次开盘时实行认筹蓄客,此后全部顺销,随到随买。

现场有购房者表示不满:“你们这么封盘,我们就到隔壁楼盘买呗?”置业顾问一脸毫不在乎的表情回答说:“旁边的楼盘也是这样的,您可以去看看。别人先封盘,我们才封的。”

记者随后从附近另外一家楼盘打探的消息证实,该项目也暂时停售了,预计9月份重新开盘。

销量升库存降卖房没压力

一家楼盘的营销人士透露,“济南东边的房价涨得猛,很多客户都被挤压到南边和北边了。溢出效应让这些区域的楼盘销量大增。再这么下去,库存不多的真就卖断货了。”该人士认为,暂时停售,等到再次开盘时涨价,也是封盘的因素之一。他表示,济南现在住宅的库存量虽说官方数据为7个多月,但很多畅销楼盘可能连一个月都不到。一些配套不好、位置偏远的滞销项目拉高了平均数。

控制销售节奏防大小年

对于部分开发商来说,还有一个因素诱使暂时封盘,那就是全年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如果再继续敞开卖,就出现一个结果:今年指标大幅超额完成,来年任务指标往往就要上调,到时没货可卖的话,日子就难熬了。

“我们临时停上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把销售周期往后延一下,就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到9月下旬开盘,等到客户签合同可能就得10月份了。根据往年经验,到时候多数银行的房贷额度已经用完,往往让客户等到元旦之后再放款,这样入账的销售额就算是明年的任务了。”另外一家本土房企的相关人士称,有的项目现在只接受客户交定金,允许购房者提前锁定房源、价格,但是约定明年1月1日之后签合同交房款,目的也是一样的,控制今年的销售额,提前为来年的指标做铺垫。

售楼处搞轮休

“封盘”中的售楼处都歇了吗?一家大型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他们开始轮休了。以前只有春节等节点才能享受轮休的福利。封盘之后,没有签约等繁杂的手续了,只留一部分人员在现场接待客户,办理认筹就可以了。因此,相当一部分销售人员歇班了。“前期实在是太忙了,金九银十马上就到,估计还轻松不了。提前休整休整,准备下一场大战。”也有的楼盘趁机组织内部培训,某一线房企近期连续组织了五场培训会议,练内功打基础。

  

作者:记者 赵国陆 编辑:张占军
更多>>  
2280亩的花海你见过吗? 
 
石祥路高架7月7日开通 
 
最深井筒式停车库开放 
 
杭州赏荷哪里好?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