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北京市住建委:前10月新开工保障房10.2万套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03日 09:09:45 星期二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市住建委日前下发通知,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及自住型商品住房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截至10月底,全市新开工各类保障房10.2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97%;基本建成8.1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02%。

  推开燕保·常营家园三号楼504的房门,温暖的感觉扑面而来,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深米色的木纹地板上。虽然面积只有54平方米,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却是“五脏俱全”。浅色的整体厨房配置了黑色的灶具和抽油烟机,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卫生间干湿分离,洗手池旁边给洗衣机预留了位置。在一个房间墙壁的齐腰高位置,安装着一个与开关插座差不多的东西,中间是一个红色的按钮。“这是应急呼叫器。”市保障房投资中心建设管理部部长孟捷告诉记者,如果老人突发疾病可以用它呼救。考虑到公租房的面积不大,采暖均为地采暖,这就为居室省出了不少空间。

  这个小区是常营三期公租房项目,基本已经建成,近期将启动二次意向登记和选房。市保障房投资中心副总经理贾希为表示,常营公租房是中心首个自建项目,改变了市民对公租房“脏乱差”的印象,11个户型户户都有南向窗户,根据之前的住户意见,在大到户型、小至居室门位置等方面都做了调整,尽量做到有限空间能够达到最合理的利用。“距离常营地铁站步行也用不了十分钟,紧邻大型商场、超市。小区内的绿地面积约占30%,还建有养老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幼儿园、小学等配套建设。”贾希为说。

  由于实施了结构产业化和装修产业化,房间里的墙壁其实是由一块块墙板组合而成的,各种管线都被安置在墙面和墙体间的空间内,哪儿有了问题,完全不必凿墙,将墙板拆下就可以进行维修。交房时还会为租户标明哪里安空调、哪里放电视,最大限度地让租户做到少施工打洞。

  自今年5月1日起,由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新建、收购的项目已率先推行全装修成品交房。10月31日起,凡新纳入本市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设计划的项目(含自住型商品住房),全面推行全装修成品交房。开发建设单位应在购房合同中明确装修内容,包括选用的材料、设备品牌及型号等。

  市住保办副主任张国伟介绍说,今年以来,本市已经解决3.1万户轮候家庭住房困难,并在城市发展新区加大“全市统筹”保障房建设,东、西城两区房源缺口全部纳入统筹计划。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方面,115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任务预计在年底全面完成,8万户农民住宅抗震节能改造已经完成7.5万户。

作者:肖丹 编辑:邵烨映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