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专家:5月楼市将涨15% 五一成最佳购房时机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28日 09:00:59 星期二  来源:人民网

  4月20日,在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GDP降至7.0%这一底线的几天之后,央行进行了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力度的降准,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资金在1.2 万亿元人民币左右。业内预计,近期还将有一次降息来袭。

  这将进一步刺激股市,而楼市也是最受这一波金融政策调整利好影响的行业。业内人士认为,降准将促进房企融资贷款,同时有利于此前房贷宽松政策的落地,促进成交和价格反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直言:从过往历史看,降准与降息是房地产发展的推进剂,只要降准,基本就代表了房价将出现一波上涨。

  业内成功预言4月楼市井喷

  3月份时,北京房地产市场仍旧很冷,在一场论坛中,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就根据二手房市场数据和供需关系做出预判:4月份北京楼市将出现井喷。

  如今4月虽未完结,但对赌的结果已经显而易见。4月25日,数据显示相比于3月份,4月的前三周,通州楼市成交数量上涨超过20%,北京楼市新房成交套数上涨近50%,二手房市场则更加火爆,增幅超过60%。完全印证了张大伟此前的预判。张大伟表示:“3月份的对赌是基于对市场前瞻数据的分析,事实上接近业内的人士在去年7、8月份已经开始入市抄底,我自己也在那时投资了一套房产。现在我们可以看到2月份的降息以及后续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市场的影响,这是实体经济放缓对房地产市场倒逼产生的影响。”

  5月楼市上涨毋庸置疑

  市场变化最直观的反应就是消费者的行为。张大伟建议,早上7点去朝阳区过户大厅围观一下排队的人群有多长,就知道市场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尽管4月份还未结束,但在深圳和上海两个一线城市的交易量都已经突破了历史的记录,北京也将跟上这个快速回暖的步伐。

  张大伟分析,目前北京的楼市成交主要还是刚需群体较多,因为这一群体对于政策、价格更加敏感,容易因为恐慌心理而购房。后续随着一波波政策来袭,改善型、顶豪产品都会迎来更好的环境。

  “刺激政策肯定不会到此为止,后面还会有降息,不要低估政府救市的决心。”众所周知,这一轮楼市回暖得益于当前经济环境下做出的政策宽松,宽松的步伐仍在继续,楼市就将继续攀高。

  “4月已经涨得很明显了,5月份市场的上涨是毋庸置疑的。”张大伟这样预判:“北京的二手房市场非常热,这会传递到新房市场。”

  据张大伟分析,目前改善型成交量反应滞后,是因为大部分需求需要卖掉一套再来置业,这一波需求的复苏力度不容低估。尤其是在通州区域,去年市场不好,但北京房价基本没有下跌,仍保持在2012、2013年暴涨后的价格。而通州区域在这期间并未有多少土地出让,错过了上一轮土地和房价暴涨,因此在2015年市场回暖期,通州区域将有明显上涨趋势。

  “我建议2015年,如果要买房,越快买越好。今年北京房价起码要上涨15%。”张大伟如是说。

作者: 编辑:邵烨映
更多>>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