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房企招人开“诱惑条件”“月薪过万”招置业顾问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3月10日 09:51:37 星期二  来源:山东商报

    春节长假过后,省城房产销售开始忙活起来。由于去年以来楼市较为冷清,不少新房置业顾问和二手房经纪人都因此离职。元宵节前后,各大中介公司门外LED显示屏上都挂出了“高薪聘请经纪人,有意者进门面试”的字样,招聘网站上关于置业顾问的招聘启事也多了起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都在招人,但却存在着较大的差别,有的小中介为降风险不招新人,也有新楼盘为招人才开出“月薪过万”的条件。

    房企招人开“诱惑条件”

    据统计,春节过后,省城楼市相比春节之前要火热许多,因此不少房企开始大量招聘置业顾问。记者在一家招聘网站上看到,仅昨日一天,省城关于招聘房产的条目便多达上千条,其中数百条都指向置业顾问。

    记者致电其中几家房企,“急求人才”成为他们共同的特点,“你有销售经验吗?如果有的话底薪是可以商量的,现在我们两个新盘销量都比较好,如果正常工作没有失误的话,月薪过万是肯定有的,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来公司面试一下,明天就可以上班。”为留住人才,一家外地来济大型房企的人力专员不惜抛出“月薪过万”的诱惑。

    为招人开诱惑条件的不只房企,还有中介公司,一家外地来济中介公司给出的条件让人“心动”,在网上招聘公告中,该公司承诺实行奖惩制度,若年度总业绩达标,便奖励小汽车一辆。记者就此咨询了有关负责人得知,新员工入职第一年,若全年所收佣金超过40万元,年终可获赠小汽车一辆。“我们这里新人底薪是1800元,如果卖出去一套一百万的房子,提成可达佣金的20%,卖的房子越贵,提成就越高,而且全面佣金超过40万的话,还能奖励一辆小汽车。”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记者计算发现,事实却并非他描述的那么“美好”。记者计算发现,若按照卖出一套房屋收取总房款的2%作为佣金计算,40万佣金便需要卖出两千万元的房屋,有资深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两千万在经纪人行业属于比较高的任务了,大多数人都做不到。

    小中介无底薪高提成引人才

    除了房企和大型中介公司,急需人才的还有小型中介公司。由于小区内的房屋多以出租为主,诚基中心附近聚集了十多家大小不一的二手房中介,但昨日记者在小区附近的一家小型中介门店看到,在热闹的春节过后显得有些门庭冷落,仅有三名员工在上班。“去年年底有几个人离职了,所以春节过后人手不够,老板决定再招两三个人。兼职的不要,最好能全职,有从业经验的优先。”一位店员向记者透露,由于春节之前二手房销量不好,有几位员工嫌收入太少便辞职了。“像我们这样的小门店是没有底薪的,收入完全靠工作业绩,如果一个月都卖不出几套房子,那就只能‘喝西北风’了。”对于这种无底薪的工资构成,该店员充满了抱怨,据他透露,许多员工因待遇较低而离职。“为了能招到人,虽然这次招聘的员工依旧无底薪,但提成却非常高,具体多少现在不方便说,但我给你举个例子,比如你一个月做成了两单生意,收了人家1000块钱,可以提成300块。”按此计算,这家中介门店员工的提成大约在佣金的30%。相比其他连锁中介公司,这样的提成比例至少要高出一倍。

    大中介降低门槛招人

    记者在和平路一家大型连锁中介门店门外驻足观望不久,便有店员主动询问是否是来应聘的。据了解,这家中介公司也在招聘经纪人,但条件却比上述小中介宽松了许多。一位姓王的前台告诉记者,如果通过了面试,将会有一个月的培训期和一个月的实习期。在这两个月内,底薪是2000块,提成按10%算。如果两个月累计佣金达到了6000块,转正后,提成按18%算。当问到两个月是否能完成6000块佣金并顺利转正时,王小姐笑着说:“只要努力工作,一般都能完成任务。三四月份是租房和买房的旺季,不愁完不成任务。而且底薪和提成是可以一级级晋升的,做的好的话,底薪和提成都会相应往上涨,底薪最高可达到5000块,提成可以高达佣金的70%。”记者看到,该中介门店里办公人员并不多,多为90后员工,并且有一半的坐席都空着。王小姐透露,“我们这里招聘没什么门槛。你看,坐着这几个,都是94年,95年,甚至有96年出生的。我们这里年纪最大的也才85年的,还有几个人外出跑业务去了。”人才流失严重房企渴望“长工”

    记者采访中也发现,虽说房企和大中介公司有底薪,工作相对有保障,但工作却并不轻松。问起工作时间时,上述大型连锁中介门店的王小姐说道:“哎,收入是挺好的,就是工作时间太长。我们上班要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半。说是六点半,但其实经常加班到八点多才能走,并且是没有加班费的。不只我们一家,这个行业就是如此。身为销售,整天在办公室接电话是挣不到钱的,出去跑业务才能越多。工作挺辛苦的。”王小姐表示,由于房产经纪人这个行业流动性强,对于兼职还是全职,他们并不做硬性规定。但是他们还是希望能够长期在这儿工作。“之前我们这儿有个学生,做了三四个月之后因为要忙毕业设计,不得不走了,刚培养出来的人才就这样走了确实挺可惜的。所以我们更欢迎长期稳定在这儿工作的。”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