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11月份楼市成交创年内新高:房价仍处下降通道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19日 10:50:30 星期五  来源:21世纪经济报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11月房价数据时如是表示。

    虽然成交量迅速反弹,但房价仍处于下降通道中。

    根据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无一上涨,同比68个城市房价下调。

    这也创造了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来的历史记录。

    刘建伟介绍,受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的因素影响,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0月份有所扩大。

    不过,虽然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仍然较多,但降价的范围及幅度均出现降幅收窄趋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整理数据显示,11月份,70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平均环比下调0.58%,跌幅相比前四个月有所收窄。

    更值得一提的是,二手住宅率先回暖。

    刘建伟介绍,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且上涨城市个数比10月份有所增加。

    “具体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58个,比10月份减少了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环比下降的58个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2个,比10月份增加了22个;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2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刘建伟如是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亦注意到,11月份,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全面止跌,北京11月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7%,这也是北京二手房价连续2个月环比上涨。上海和广州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而深圳则上涨0.4%。

    以北京为例,二手房价环比上涨同时是是11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的明显反弹。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11月,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11180套,为今年来首次突破万套,网签量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上升26.4%,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这一数值为本年度以来的最高点,同时也是今年以来二手住宅网签首次突破万套,而2013年,突破万套的月份高达9个。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930信贷新政后,贷款成本的降低是促进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涨的最关键因素。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市平均贷款利率由10月6.28%降至11月的5.97%,截至12日,12月北京市平均贷款利率已进一步降至5.64% 这已经相当于降息前利率的八六折优惠,而银行方面也并未因临近年底而收紧利率优惠范围和幅度,贷款政策政策较为宽松。

    面对这种情况,房产调控或仍然以市场手段为主。住建部新闻发言人倪虹在10月份曾公开表示,用市场的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将是下一步调控的主要方向和手段。

作者:纪睿坤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