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业内人士曝楼盘优惠促销真相 折扣价与推盘价持平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0月08日 08:21:11 星期三  来源:长江商报

  每年楼市“金九银十”,都是开发商刷量的好时机,各种五花八门的优惠充斥着购房者的眼球。如何区分房子是真优惠还是假优惠?一位房产工程的承接人张斌(化名)透露说,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买房者还是要辨清楼盘真假优惠,特别是“豆腐干”工程”,一个楼盘若大幅度让利优惠,一是开发商急需回笼资金,二是清盘处理尾盘尾房,购房者不妨多花些时间以掌握更多的信息。

  进入黄金周,不少楼盘重启大规模优惠,“特价房”、“认筹5000抵10万元”、“赠送3年物业费”等促销手段回归市场,一些楼盘还推出“花式”优惠。

  “这几天我们楼盘有特价房,折上折还是很优惠的。”“这套房型,我们现在有特价房,就是楼层在7楼、8楼。”—不少置业顾问都会这样推荐特价房。

  “这套房子算下来预计要150万左右,不过我们现在有特价房,你可以考虑一下,折上折算下来130万,便宜了20多万。”昨日上午,记者在汉阳墨水湖区域一楼盘踩盘时,置业顾问推荐特价房时说,“现在才有特价房的优惠,也就这几套了。”

  “特价房不是看怎么做促销活动,不论是折上折还是一口价,购房者应该把重点放在房子上,不是真正让利的房子都是多多少少有问题的。”张斌分析说,“购房者会忽略层高的问题,其实,层高是最基本的判断标准。”

  楼盘销售主推特价房

  昨日,记者从收集的最近一批特价房源看,数量均为限量。除开一些拿所谓原价与现行活动比价的“虚晃”优惠房源,真正拿出特价房的楼盘,多的有20套,少的则只有1套,但实际上,数量有限,影响到的人群也有限。

  张斌分析说,就特价房而言,不少房源在楼层、位置上不太理想,到最后,真正选择特价房,享受到这样优惠的购房者也并不多。除开这些打眼的特价房,楼盘真正的活动仍以让点、认筹抵款等形式为主。

  其中,具体优惠内容普遍是类似“团购2万抵5万再99折”等,不同房源抵价可能不一样,让点也多少不同,但主打形式基本类似。

  “这是个数学题,不论是抵价还是折扣优惠,看着多实惠,其真正成交均价,都是早算好的。”张斌透露,一些楼盘,虽然明面上有折扣及活动,但真正算下来,成交价与前期推盘价基本持平。购房者心理预期较高,与近年个别区域房价跳涨也有关。

  折扣价其实与推盘价持平

  低价房或存在质量问题

  “我们前段时间看中了光谷一个楼盘,但二期以低于一期1000元价格开盘。这样的房子是不是有问题?”日前,网友“光谷程序袁”在房产论坛上发出帖子,希望网友能一起鉴定,该楼盘是否因为二期房存在质量问题,才会低价销售。

  该楼盘负责宣传的离职人员罗晨(化名)坦言,这么大的开发商,如果真的有质量问题,肯定是不会生存这么长时间的,“主要还是因为二期的整体规划不如一期,朝向、通透度都不是特别好,小区生活方面,也不如一期方便。”

  罗晨透露,“双限”解除后,房价一直处于平稳状态,并且在以去库存为首要目标的大背景下,开发商是不会将“楼王”拿出来的。

  张斌对罗晨的解释比较认可,“现阶段,开发商拿出不好的单元做活动,也是人之常情,总不可能在成交量刚抬头,价格没动静的时候就拿好楼出来卖吧,其实看房子也不能全看开盘价,核算整体价格,如果偏差不大,应该质量没有很大问题的。”

  提醒

  别因优惠而买到“豆腐干”工程

  “如果特价房真是一个单元里面只剩最后几个楼层落单,购房者还是可以考虑一下。”张斌在谈到特价房的问题时认为,购房者最应该注意的是层高和朝向隔热板的问题。

  张斌支招购房者,在看房时,最好辨别商品房的一招便是看层高,“一般层高为2.8米,如果低于这个高度,可以说80%开发商在建设的时候明显就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这类楼盘,我们也叫“豆腐干”工程。”

  另外,对于商品房朝阳的隔热面,张斌认为,隔热是否做得好,在未来使用居住的时候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张斌提醒,市民在买房前应先检查楼盘项目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向购房者违规收取诚意金和房款,属于违法销售。由于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住建部门监管难度大,后期开发商若出现资金断裂等情况,将损害购房者利益。

  张斌建议,在判定楼市促销优惠真假时,要做好均价的对比。首先,跟该项目周边的楼盘项目均价做对比。其次,与此项目的历史均价做对比。两个对比后,若均价真有优惠,基本可以判定此项目是在优惠让利。

作者: 编辑:洪亮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