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近六万人争抢纽约百套廉租房
人口增加 工资停滞 房租猛涨居住成了一半纽约人的沉重负担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2日 07:51:38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纽约廉租房项目之一,米契拉码综合住宅楼,建于20世纪70年代。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20日报道,纽约市官员表示,目前该市近6万人参与廉租房摇号,只为有机会租到一套低于市价的房屋。本次摇号房源是位于布鲁克林绿点区曼哈顿大道1133号的105套房屋。该住宅“一房难求”也表明了纽约民众对廉租房的需求远远超过了其有限的供应量。

    中签率只有0.17%

    据悉,这栋耗资6700万美元的综合性住宅将于今年年末竣工,届时会有210套房用于租售,其中一半的房屋以市价出售,另一部分则出租给低收入群体。参与摇号的58832名纽约人将“争抢”105套房源,这意味着中签率只有0.17%。

    在计划出租的105套房屋中,将有42套房屋专门租给户均收入(按一家四口来算,下同)低于2.905万美元的资金拮据家庭。另有63套房屋租给户均收入低于10.17万美元的家庭。这套综合性住宅的一楼将有8000平方英尺(约743平方米)的商用空间。同时还会配备一些配套设施,如休息室、媒体室、健身房、屋顶阳台和停车系统。

    目前,幸运的中签者还没有选出来。被选中的幸运者可以647至2405美元(约合3979元至14793元人民币)的月租金租得一套两居室公寓,而附近的两居室公寓平均月租金通常为2600美元至3200美元(约合15993元至19683元人民币)。迈伦地产经济部副总经理布拉姆·勒菲弗尔说:“许多想待在绿点区的居民都越来越付不起房价。”据悉,绿点区在纽约市最北端,属于该市新兴社区之一,房价还不算太高。

    房地产评估企业米勒萨缪尔公司总裁乔纳森·米勒说:“这项活动确实凸显出纽约市房屋购买力的严重问题。”“从数量上看,目前纽约市场上公开提供的房子和市民承受得起的房子存在较大的脱节。”

    纽约廉租房怎么租?

    廉租房在纽约市由来已久。早在1934年,负责廉租房项目的纽约公屋管理局就已经成立。如今,它已是北美最大的廉租房管理机构。截至2010年4月,纽约市公屋管理局的廉租房项目达334个,包括2604幢居民楼、17.8万套公寓,并拥有住户65万人,约占纽约人口的8%。

    纽约市政府规定,凡新建或改造的廉租房,都要在纽约市不同文字的主要报纸刊登公告,向各族裔公平提供信息,介绍该廉租住房申请、分配、居住的一些原则。2010年,纽约申请廉租房住户的平均年收入为23087美元,收入越低申请越优先。公屋的房租不超过租户家庭年收入的30%,并根据家庭收入的多少按比例收取,收入越低租金越低,最低月租金为408美元。

    目前,纽约市政府还将有资格租住廉租房的人群分成五档:

    1.极度贫困家庭,户均年收入(按一家四口来算,下同)低于25150美元,房屋月租金最高收费629美元;

    2.贫困家庭,户均年收入在25150美元至41950美元间,房屋月租金收费630美元至1049美元;

    3.低收入家庭,户均年收入在41951美元至67120美元间,房屋月租金收费1050美元至1678美元;

    4.中等收入家庭,户均年收入在67121美元至100680美元间,房屋月租金收费1679美元至2517美元;

    5.中产家庭,户均年收入在100681美元至138435美元间,房屋月租金收费2518美元至3418美元。

    纽约廉租房为什么这么火?

    根据纽约政府的一项调查表明,近20年来,纽约市民的平均工资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与此同时,房子的租金涨幅约为40%。为了能有个地方住,纽约市民不得不在房租上花更多的钱,而削减其他方面的开支。纽约政府认为,一旦房租超过了租户年均收入的30%,即可认为房租对个人生活造成负担。而截至2012年,55%的纽约市民处于这种状态。

    造成纽约房租越来越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纽约这个大都市,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来移民的同时,搬出这座城市的人减少了。上了年纪的市民选择就地养老;有了孩子的家庭,为了孩子的教育着想,也留在了市区;子女离家的空巢父母,待他们的子女在别处长大后,也选择了回到这座城市。

    这些现象虽然从侧面反映出纽约城市建设的成功,但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烦恼。尽管政府投入巨大,纽约廉租房仍供不应求。纽约新市长白思豪甚至用“危机”来形容纽约人租不到满意住房的现状。

    今年5月,白思豪宣布在未来10年计划耗资410亿美元(其中市政府出资82亿美元,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出资29亿美元,其余来自商业投资)来新建或保留20万套廉租房,该计划将创纽约历史最高房产投入记录。美国《纽约时报》对此的评价却是,“雄心勃勃,甚至有点盲目乐观”。

    记者 金弘彬 综合中国日报报道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