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天津近期住宅市场成交萎缩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18日 08:20:37 星期五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天津住宅市场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均现回落,呈量价齐跌态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再加上蓝印户口取消的传闻,天津房地产市场或面临销售危机。但不少专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利好,或将给天津楼市注入“兴奋剂”。基于新型城镇化、刚需支撑、改善型需求逐步释放等因素,一些购房者期待的天津房价大幅跌落并不太可能。

    据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营运商戴德梁行统计数据,2014年1季度,天津受春节假期影响,加之住房贷款环境收紧,商品住宅成交量萎缩明显。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204万 平 方 米 , 环 比 上 季 度 下 降4 0 %, 同 比 去 年1季 度 下 降 近18%。受限于平稳的市场需求,全市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0032元,环比上季度下降3.1%,同比去年同期小幅上升0.66%。

    在位于天津市河东区“核心区域”的中粮大道项目,置业顾问王小姐告诉记者,进入2014年,楼市项目并不顺畅,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出手买房的节奏明显缓慢很多。”王小姐表示,即将在五一假期开盘的“楼王”原来定价是2 .5万每平方米,但考虑到现在的市场状况,“肯定会有折扣”。

    而从2014年1月1日起,天津市正式开始试行外来人口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使原有的蓝印户口政策取消基本成定局,这将会对部分蓝印房较集中的区域楼市带来冲击。

    但靠蓝印户口等非居住性因素吸引买房客,也使天津的一些区域难脱“空城”帽子。随着户籍”红利“的取消,这些地区的房地产销售会更加艰难,雪上加霜。

    “目前市场状况并不乐观,但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利好或将为天津房地产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分析部分析师李娜说,“尽管高端住宅放量减速,依靠单纯大户型、高端产品为主的住宅开发商将会面临极为挑战的一年,而以开发中 小 户 型 为 主 的 开 发 商 将 备 受 青睐。”

    戴德梁行天津公司总经理高炬表示,负面因素与政策利好并存,使天津房地产市场更加复杂。综合分析之后,预计2014年天津住宅市场仍将以平稳为主,同时将进入由粗放式扩张向精细化发展的深度调整阶段。房地产开发商唯有能够精准抓住客户需求,注重产品品质和服务的物业才能获得长足发展。()

作者:翟永冠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