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评论:只有政府市场分开 房价才能趋于合理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12月26日 08:12:01 星期四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地产圈子里,人们常常把过去的十年称为房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在这十年间,以一线城市为首的房价一路上涨,地产行业迅速繁荣。尽管自2010年开始调控升级,但这十年的黄金期似乎并未就此终结。在资金及需求的推动下,近几年的房价上涨势头仍在继续。随着房地产调控建立长效化机制,业内认为,房价继续全面上涨的动能已经削弱,明年楼市销量增速将弱于今年,城市间将更为分化。

  房市是经济冷暖的风向标,当前最牵动人心的莫不是商品房销量大幅下滑。由于数年房价狂飙透支房市的生命力,目前房市交易萎靡。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出现降温,在昌平、朝阳等区域内,业主挂牌报价和实际成交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滑,部分房源房价下降幅度超过了10%。房地产奔跑的脚步近期似乎出现了放缓的迹象,两个月来各地密集出台的调控新政正在让越来越多的置业者陷入观望,部分重点城市的成交甚至罕见地出现了负增长。11月份全国交易数据的“减速”昭示着去年底上演的翘尾大戏在这个冬天很难再现,市场恐将踏着缓和的节奏走进2014年。

  当然,要说开发商毫无“觉悟”似乎有些冤枉,房市新政出台后,打折优惠、特惠房、送车位等促销招数花样迭出。可这种隔靴搔痒式的羞羞答答的“调价”与老百姓的购买力和降价预期之间的落差还是不小。业内人士认为,在宏观经济和货币信贷平稳增长、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平稳的背景下,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量价继续增长但增速放慢,投资新开工增长平稳”的特点。预计2014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将明显低于今年。同时,市场惯性将使得明年上半年同比增速相对较高,但下半年将有所回落。

  目前房地产业最大的矛盾仍是居高不下的房价与居民实际购买力之间的差距。如果现在房地产业要刺激真实需求和消费的话,还是要把把房价降下来。这就意味着,只有真正把“市场的归还市场,政府的归于政府”,才能实现房市“软着陆”。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政府、开发商和消费者之间互惠双赢。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全国十大求桃花胜地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