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李飞:养老公寓将是未来老年生活主流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29日 09:48:26 星期二  来源:和讯网

  1965年,法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老年型国家。之后,瑞典、英国等发达国家相继步入这一行列。在欧美国家,社会保障制度相对完善,人们大多依赖“社会养老”。日本、新加坡等国在汲取西方社会养老优长的基础上,致力于开发公寓式养老产业。

  我国未来如日本、新加坡一样,同样倾向于让老年人居住在独立的公寓中。建筑将三种元素结合在一起:城市意味、社区功能和生态目标。最初起源于北欧许多国家先后在西班牙南部开设了大型养老公寓,那里低廉的地产价格,充足的阳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老年人。同时功能齐全的养老设施、良好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保险(放心保)服务等也是软硬件保障。如今称为房地产发展重要领域。

  如今,我国发展养老公寓可以说是迫在眉睫。据统计,未来几年,老龄人口的比例将以年均3.2%的速度增长,平均每年将有700万人进入老龄;2030年前后,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预计将增至4亿左右,相当于现在欧盟15国的人口总和;届时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

  据生命周期理论与收入模型可以看出,随着年龄的增加和收入的增加,未来老年人消费曲线更倾向于向老年公寓靠拢。同时从我国中高端收入人群与国外相比,逐渐显示出优势中高端人群不断增加,养老公寓对于这部分客户客户极具潜力。

  据一项京沪穗城市居民调查显示,35%的家庭要赡养4位老人,49%的家庭要赡养2-3位老人。所以建造和发展适合不同老年人的不同要求的各种类型的住宅。其中老年公寓会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首选,对老年公寓的需求会不断增长。

  从国外养老公寓可以看出,老年人在选择独立的养老公寓时候,最为看重的是:一方面公寓必须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的养老设施与硬件配套;另一方面,提供适合老人养老的健康环境以及合理的价格。通过宜居指数因素来衡量我国养老区域看:

  从我国地理版图上寻找,北方地区冬季寒冷,空气污染严重,基本被否定不适合大规模养老公寓的设立;南方地区内陆省份配套基础设施不是很完善,所以沿海地区的厦门、经济发展还可以的云南丽江,以及远离喧嚣的海南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管是从自然环境还是国家政策支持,我们首选海南作为养老最佳地点。近日海南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日前全省铺开。海南打算通过3年的时间来完成这项任务。这为海南养老够公寓建设提供充足土地保证,这是其他地区不具备的。当然,从自然环境角度,我们就无需赘述。所以最美的夕阳红就在海南岛。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全国十大求桃花胜地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