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沪9月土地出让26宗 总起价310亿创新高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9月04日 09:21:14 星期三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海土地市场年内可谓火爆异常,截至8月底土地出让金便已经突破千亿大关,而9月这种火热势头将会达到高潮。

  根据上海规土局土地出让公告,共有26宗经营性用地将于9月入市,累计出让土地面积152.3万平方米,累计起始出让金将达到3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6幅地中含11幅住宅用地,在过去上海宅地高溢价成交的背景下,9月土地市场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概率不小。

  据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上海今年经营性用地的出让金已经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42亿元,已超过2012年全年纪录(891.69亿元)的17%。而在9月份,上海将共有26幅经营性用地入市,起始出让金高达310亿元,为史上单月最高。

  从土地性质看,这26幅地中,纯宅地11幅,商住混合用地2幅,商业用地7幅,动迁安置用地6幅。这11幅纯宅地共计出让土地面积72.74万平方米,创下年内宅地供应高峰。

  在传统的7、8月淡季,上海土地市场可谓“淡季不淡”。7月上海共计成交经营性用地13幅,相比6月减少8幅,但总成交金额达到181.4亿元,仅比6月下跌6.9%。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海不少住宅用地成交溢价率都在100%左右,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万科与上海张江集团8月7日二度携手拿地,溢价率为84%;在此前,上海东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7亿夺奉贤青村镇地块,溢价则为115%;而前述青浦区地块溢价甚至高达135%。

  事实上,这与上海上半年住宅用地推出比例较小不无关系。上海上半年共计出让117幅用地,其中成交的30幅住宅地块中,有23幅均以溢价状态交易,所占比重超过75%。

  多位房企人士认为,9月上海土地市场仍存在溢价率走高的可能,房企之间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作者:冯尧 编辑:袁芳
更多>>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黄晓明探班杨颖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