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核心商圈租金猛涨京沪首家星巴克均关门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8月01日 07:37:35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近日,星巴克位于北京的第一店国贸店正式关闭,关门的原因是因为付不起房租,接手该铺位的品牌是法国老牌奢侈品箱包店GOYARD。而星巴克在上海的第一店淮海路力宝店也在4年前就已关门,取而代之的是奢侈品店路易威登。

    不过,关店似乎丝毫不影响星巴克的内地扩张步伐。据星巴克计划,2014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星巴克全球第二大市场,到2015年星巴克在内地的门店将达到1500家。只不过,高速增长的新门店因不能承受租金之重,逐渐从核心商圈的一线铺位,搬到了开业时间不久仍处于培育期的购物中心或新兴区域型商圈。

    陆则非(双城国际营销总监)

    这是一则关于星巴克的新闻,但星巴克迁离的背后首先是北京国贸、上海淮海路等商圈的转型与升级。14年来,国贸一期从商务配套升级转型成顶级奢侈品,淮海路从原先的时尚一条街升级转型成奢侈品一条街,商圈的变迁必然带来业态、店铺的调整。

    其次,一个商业品牌应该“坚持我的”,而不是去追随商圈。不独是星巴克,比如说杭州知名的餐饮品牌外婆家,刚开业的西溪印象城有外婆家,而即将开业的城西银泰没有外婆家,因为两个mall的定位不同,外婆家必然不会盲从,星巴克亦如此。

    姜震宇(资深业内人士)

    夜壶的故事大家一定都听到过,晚上夜壶是个宝,白天就嫌弃其臭味。我想星巴克等主力店在某种程度上就是那个夜壶。在商圈未成熟,商场、写字楼开业初期,都希望引进星巴克等知名品牌主力店,以提高商业配套档次,吸引人流。同时为进一步招商营运服务。但其成熟到一定程度,业主会越来越强势,对单个品牌主力店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弱,这个时候租金高低会很大程度影响租赁关系的。星巴克就很有可能被盈利能力更强的LV顶出去。得之东篱,失之桑隅。要做到业态、收益等的平衡也是开发运营商的智慧而定,一是整体利益平衡,二是整体运营平衡。

    高院生(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院研究总监)

    杭州星巴克短期不会出现一如京沪这样的遭遇,但长期来看,要取决于杭州核心区域商铺租金的上涨速度以及星巴克门店的经营状况。关于星巴克在华的扩大战略,主要还是看重中国内地巨大的市场空间,门店在扩张的同时面临一线和1.5线城市商铺租金的日益高企,星巴克企业接下来会对门店的选址要求更为严格,选址因素亦会有所调整比如以前重点关注一些核心区,未来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星巴克可能也会考虑城市副中心或新城区等。

    陈焕春(汉嘉地产顾问副总经理)

    星巴克被挤出京沪核心商圈,简直可以用扬眉吐气来形容,在故宫和灵隐没顺过来的一口气,终于在这里找回了平衡!也不禁暗自合计,是不是中国的租金终于要跟国际接轨了?不过这些调侃也不会影响星巴克在中国的扩张,一方面星巴克在中国盈利能力稳居同行第一梯队;另一方面它自身的扩张计划摆在那里。但随着人力等各种成本的增加,星巴克无疑也必须面对一系列调整和更精准的定位,明确竞争和客群、选好商圈、资源整合、甚至与一些伴生业态做好联合打包,都是需要考虑的。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甩掉霉运一定得看 15... 
 
韩雪婚房当片场 
 
英国为迎接王室宝宝 ... 
 
黄晓明探班杨颖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