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国土部:四类土地是节约集约用地主攻方向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19日 08:25:16 星期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自国土资源部网站的消息显示,国土部部长姜大明近期在广东省调研,并在“国土资源部广东省政府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会议”上提出,全面推进城镇、工矿、农村、基础设施等各类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是未来一个时期节约集约用地的主攻方向,作为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的示范省,广东应当率先探索、有所突破。

  姜大明表示,下一阶段,示范省建设要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一是强化土地利用的规划统筹和宏观管理,促进全域国土高效开发和综合利用,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二是深化“三旧”改造探索与创新,落实好差别化的改造支持政策,进一步规范“三旧”改造项目的供地方式,完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三是全方位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推进城镇、工矿、农村、基础设施等各类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探索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和租让结合制度;四是加强土地市场建设,扩大土地有偿使用覆盖面;五是深化土地管理重点领域改革,聚焦土地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瞄准突出问题,积极稳妥推进。

  与此同时,还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风险防控,特别是要守住几个底线,要坚守耕地红线,切实维护群众土地合法权益,严格土地监管,在先行先试中坚持依法行政。

  2008年起,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推进示范省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继续发挥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作用,近日国土资源部批复了《广东省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工作方案》。

作者:张敏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 ... 
 
任志强吐槽南京机场 ... 
 
一线80后当红女明星 ... 
 
《我是歌手》歌王羽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