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多地楼市开门“红火”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14日 09:04:3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导读:

·多地楼市开门“红火”能否迎来“小阳春”仍待观察

·南京房价连续8个月上扬

·4地铁开通催热楼市 沿线区域租售两旺

·库存高停工多房价跌 三四线城市楼市泡沫风险加剧

 

 

多地楼市开门“红火”能否迎来“小阳春”仍待观察

多地楼市开门“红火”

能否迎来“小阳春”仍待观察

2013年已走过10多天。虽然气候依然寒冷刺骨,楼市却似乎还沉浸在2012年底的温暖之中。多地楼市成交呈现“开门红”,许多房企眼见良好形势,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但在楼市整体繁荣之下,仍难掩部分城市的量价齐跌。在“冰火两重天”的开局之下,楼市下一步将走向何方?未来几个月,楼市是否会随着气温的上升而步入“小阳春”?

多地楼市开局良好

1月上旬,全国楼市开局良好,多个城市成交增幅超过100%,呈现一片“红火”景象。武汉亿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武汉主城区销售商品住宅超过2400套,日均成交量达到240套,虽然较去年12月有所下降,但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好转,整体上仍保持着较高的成交水平。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也传递出同样的信息。在统计的40个城市中,第一周成交量同比上涨城市占九成以上,除上海、深圳、重庆、武汉外,其他重点城市均超过一倍。元旦期间,这种涨势更加明显。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8438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6.8%,京沪穗深四个一线城市共签约2127套,同比上涨57.7%。

在持续良好的销售业绩下,许多开发商的预期开始转好。“无论是各房企近期发布的年报还是制定的年初销售计划,都对楼市走势持乐观态度。”湖北最大的房地产企业武汉福星惠誉公司副总经理姚泽春对记者说,当前局部回暖已成现实,开发商期待的是未来整体性回暖。

整体回暖难掩“冷面”

虽然整体数据比较乐观,但仍难以遮盖住楼市“冷”的一面。新年首周,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日成交量只有73套,远远低于去年12月最后一周日均154套的成交量。

同样,这一周武汉出现了“久违”的量价齐跌局面:销量1848套较前一周减少85套,降幅4.40%;成交均价7938.38元/平方米,较前一周跌0.09%。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走软主要是由于整个市场消费更趋理性。加上同质化竞争和购房者普遍观望,一打折就热销的场景自然少了。

记者近日走访武汉几大楼盘销售中心,发现来来往往看房的人不少,但大多经过了几轮考察仍迟迟不出手。正在武汉世纪花园小区看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直都在关注着这个楼盘,对其价格、位置、环境等均十分了解,也考察过周边楼盘。刚好年终攒够了钱,决定在春节前出手。该小区的置业顾问分析,自住性需求仍旧是目前市场的主角,但明显越来越理性,冲动购房者已经很少。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开发商在推盘力度上也显得更加谨慎,推盘热情几乎降至冰点。据统计,上海计划在今年1月新增入市的住宅项目有17个,较去年12月34个项目的最终开盘量缩水了一半,较去年1月仅增加两个。在武汉,预计1月份开盘19个,与去年12月相比,推盘量有所下降,推盘区域也有所减少。

能否迎来“小阳春”有待观察

根据往年惯例,春节前后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楼市将逐步降温,冷清的局面或将延续到春节后,能否迎来“小阳春”还有待观察。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指出,由于去年大多数房企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不少楼盘在1月份有意识地放缓了销售脚步。同时,春节日益临近,购房者对楼市的关注度明显下降,买卖双方热情的减弱,势必使楼市成交量走低。

武汉亿房研究中心报告称,从预售证的申领情况来看,一季度将顺延去年第四季度的“翘尾”行情,春节过后将有更多的楼盘推出。而随着房源的增加,以及改善型需求逐渐入市,预计成交均价将有所上涨,成交量或与去年十月类似,出现逐步增长的情况。

“相对于往年的不明朗,今年的市场线条足够清晰,2013年将是楼市继续向上的一年。”李国政预计,抑制投机性需求的政策不会变;同时,将继续支持自住性购房需求,这一部分购买量仍会大幅增长。此外,二、三线城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也会“贡献”相当可观的消费潜力。但是,由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仍在高位,消化周期还很长,房企的拿地规模和开工速度并未出现明显提升。因此,接下来的几个月楼市走势会与国内外经济环境,特别是金融政策紧密挂钩,预计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但也不会大幅下降,会逐步脱离过去的高增长模式,转向平稳发展。据新华社

作者:杭州网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15个最佳异国养老胜地 
 
"世界末日"盘点全球 ... 
 
汪小菲否认张兰失踪 ...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