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11天内7宗地刷新记录 “万保中恒”购地超千亿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12月12日 09:06:2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城镇化大趋势下楼市调控将从严

从近日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透露的信息来看,城镇化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增长点。与此同时,会议也指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从高层表态和未来经济增长模式来看,城镇化趋势下,楼市调控将继续从严。

中央进一步强调加强楼市调控和住房保障的背后,其实预示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经过两年来的调整,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最初定下的宏观调控目标还有不小差距。这不仅表现为房地产价格与绝大多数民众有支付能力的理性价格还有很大差距,还体现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性质还没有真正转型,投机炒作现象并未彻底杜绝。

保障性住房建设也是如此,与解决中低收入民众住房要求同样有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文件中,有一个特别有新意的提法,就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而这种城镇化不是钢筋水泥的城镇化,也不是城市扩张的城镇化及推高的GDP城镇化,而是把城镇化与农村土地使用效率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即未来中国城镇化就是农村进入城市的城镇化,就是让成千上万的农民真正进城。

我们可以看到,早些时候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一直在强调城镇化发展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点,在强调城镇化将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大潜在动力。笔者认为,这个方向是完全正确的。因为这不仅会生发出大量的农村居民对住房的消费需求,而且也能够让进城后的农民各种消费水平全面提升,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就业机会增加。

如果这样,从明年起,国内住房市场政策逐渐调整是必然。因为,就当前中国住房市场的性质及房价水平来说,它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所要求的城镇化好像没有准备好。现有以投机炒作为主导的住房市场,其房价水平连在城市里的绝大多数居民都没有支付能力购买,更谈不上让将要进城的农民有支付能力来购买了。所以,明年住房市场政策或房地产宏观调控,会更加注重让当前住房市场价格回归理性,让中国住房市场真正转型为一个消费为主导的市场,这样才能够为农民的市民化做好准备,并以此来增加中国经济的内生活力与动力。

而这种房地产政策的调整重点会放在严厉遏制住房投机投资炒作上,可能在信贷政策、住房的税收政策方面有新政策出台。这样才能真正让住房市场赚钱功能逐渐去除,让国家的住房市场的性质真正转型,让国内房价真正回归理性等。可以说,“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该信息已经传递明年国内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整的明确信息。因此,房地产宏观调控不仅没有结束,反之要加强。至于早些时候市场对明年房地产政策变化的各种猜测也就烟消云散了。

作者:杭州楼市综合整理 编辑:张梦婕
更多>>  
15个最佳异国养老胜地 
 
"世界末日"盘点全球 ... 
 
汪小菲否认张兰失踪 ... 
 
杨幂承认将与刘恺威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